收藏文章 

2020-03-27

利豐私有化 幾個為甚麼

  利豐(00494)私有化,成事的話,就會結束約28年的上市地位。猶記得當年,恒指成分股當中,利豐及思捷(00330)曾經紅極一時,今日一隻私有化,另一家業務表現幾乎從未改善。難道真是一個大浪,就考驗到企業,而部分更是從未有爬起來的能力?

 

  利豐的私有化計劃有點有趣,不是由大股東馮氏家族獨自提出,而是聯同國際物流公司GLP集團共同提出,涉及現金約72.2億元,並將由GLP集團透過外部債務融資及內部資源撥付。一間老牌貿易公司,旗下仍有物流、採購及品牌等多個業務,即使撇除利豐內部的現有現金,到底是否真正只值72億多呢?大股東馮氏表明不提高作價,以每股1.25元私有化,較公布前的收市價0.5元溢價1.5倍,卻遠比高峰期或幾年前的股價為低。由於馮氏只持有3成多利豐股票,理論上6成多是街貨,會否成事仍然成疑。

 

  更重要在於,利豐大股東夥拍一間國際物流集團合作提出私有化建議,會否代表私有化之後有更大動作?或有更利好公司業務表現的動作?如是的話,為甚麼不可以保留上市地位?

 

轉載自: 晴報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利豐 #私有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