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15

最後的貨幣 需求大增

  運輸物流及煉金等受疫情影響之餘,更實際推高黃金價格的因素,就是市場已出現一批人士義無反顧地對央行的政策作出對沖行為。

 

市場不信任央行

 

  高盛早前已經公開呼籲投資者要買黃金,認為黃金的功能從來就是Currency of Last Resort,從這個角度看,金價的表現根本就是市場對央行的不信任指標。

 

  中央銀行沒有可能介入黃金市場,以穩定價格,因為他們的行為本質上就是推高黃金需求。更甚是,從多年以來的數字看,全球央行其實都在一直買入黃金。

 

  黃金某程度上是災難時最後的安全憑證或護身符。上世紀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即40年前,越南難民逃亡,隨身帶走的正正就是黃金,金條傍身,世界通行。無疑,黃金沒有息派,只能存放,但有多餘錢的話,多買一兩件實金,的而且確可換來多一份的安心。

 

  一場疫症,中央銀行政策大玩Show Hand,同一時間出現的是全球搶糧、搶購日用消費品及必需品,到底我們是活在甚麼時勢呢?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貨幣 #QE #央行 #黃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