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0

企業存亡 瘟疫後見真章

  最近一期的《經濟學人》,封面社論題為〈The Business of Survival〉,內容提及,即使不少企業老闆或員工,以往是身經百戰,但今次疫情影響之大,往後是標誌著企業的重新洗牌,部分會被淘汰,未來可以更加趨於集中化。

 

危難中須顧及企業良心

 

  幾個月以來,全球企業在業務嚴重受疫情打擊下,大致上打了兩面牌︰一方面,高呼承認及預警經營形勢危急,與此同時,亦趁機會展示了企業的應有責任,包括捐贈醫療物資、高管減薪或協助旗下中小型生意夥伴等等。

 

  一次疫情導致全球供應及需求同時中斷好幾個月,到底有幾多企業可以捱過?會裁員多少人?目前都只是斷估。歐美金融機構已經暫時停止原定的裁員計劃,這基本上可以套用於其他企業。在危難之際,應該同舟共濟,在現時困境下,就急於計算自己的損失,急於削減成本及裁員,有違應有的企業良心。所以,企業裁員及企業本身的存亡,可能要待疫情之後的幾個月才會真正出現。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企業 #裁員 #淘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