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15

錯重點

  相比起阿里巴巴(09988)及騰訊(00700),網易(09999)及京東(新上市編號︰9618)雖有賣點,但極其量都僅是兩大龍頭的次選而已。當然,市場熱愛中概股,除品牌效應之外,就是資金夠多,而作為一隻在美國上市多年的股份,股價表現及業務大概有迹可尋、有路可捉,相對上有其穩健性,但卻一定沒有真正新上市公司股價表現的刺激性。

 

網易轉移59%股份來港

 

  網易及京東在港第二上市,重點其實不是股價表現及招股反應。兩間公司同時在6月份上市,由於集資額不少,先後1星期招股,其實既可以說是市場有信心,但亦可理解為相當急進。正值中美博弈加劇,及美國擬進一步對中概股作出更大規範,於是乎要重點留意兩家公司在港的股份成交,及初期由美國轉移至寄存於香港的股份數目。

 

  果然,媒體都有報道,按中央結算系統的資料數字,網易存放於本港的股份,佔其總已發行股本59%左右,這個數字遠高於去年阿里巴巴存放於本港的兩成多股份,而即使用阿里巴巴的例子,她們轉移至本港的股份其實已遠比作為第二上市公司所需要的為多,背後自有更深層次原因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網易 #中概股 #京東 #第二上市 #阿里巴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