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03

派錢的問題

  捱了好幾個月,市面氣氛開始熱鬧,人群處處,始終疫情之下,自我封閉得太久。其實,街頭人群湧湧、商場人流多,本來是自然不過,忽然之間,好像是久違了的奇景,大談甚麼要珍惜來之不易等等。

 

  或者,最令市面難得有過正面氣氛的共同話題,就是政府派錢開始接受登記,三五成群,大家的話題都是「登記了嗎」、「噢,已登記了」、「很快,上網幾秒搞掂」等等。

 

只會帶來短暫歡樂

 

  人人1萬,涉及700多億,如果大家視之為意外之財,人人獲派1萬,人人豪花1萬的話,零售銷售總額必然大幅急速反彈。

 

  更有外資大行認為,派錢會利好股市。真的嗎?700多億一次過投入股市,港股成交大增,但1萬蚊不夠買三分之一手港交所(00388),或五分之一手騰訊(00700)。硬要用1萬蚊買股票,買甚麼?即使滙豐(00005)也要補幾千,或者單求穩陣,唯有買內銀股吧。

 

  誠然,派錢只是為社會注入買來的短暫歡樂,之後又如何?更何況,派錢的本質上,就是經濟及民生出了問題,如果700多億能夠解決一個城市的問題,這個問題倒是之前被過分高估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派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