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24

量寬大贏家

  應急機制的出現,是應用於市場危急情況,包括流動性短缺,甚至是出現交易對手風險因素等等。因此,當市場動用應急資金較預期少得多,反映有機制而不用,某程度上是代表聯儲局其他政策收效,穩定了市場,令資金市場操作正常。不過,另一個帶出的問題是央行當日是否做得太多,部分做對方向,但部分可能製造更多市場得益者。

 

  正當疫情再爆發,全球經濟大鬧衰退,短期難以見底的情況下,多間美資大行一方面做巨額撥備,與此同時,她們來自交易業務,尤其是債券炒賣的收益,全部大幅急升,部分更創出新高,再次證明美資金融機構繼續是量寬大贏家。

 

  局方的寬鬆政策是否加碼,料只會隨股市表現決定,當美股稍調整百分之五至十,往後似乎又一定會有新動作。央行仍在否定通脹之說,多個委員不約而同強調現離百分之二通脹目標甚遠。疫情下,製造及其他經濟活動停頓或受影響,及中間涉及的需求干擾,關係次序難定,一旦生產或其他相關服務回復正常的時間遠滯後於需求回升,價格表現將可能相當混亂,尤其在全球經濟仍然處於一體化,疫情步伐卻不一的情況下,很多商品價格已被扭曲。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Q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