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07

政策失誤 犧牲股民

  美股為首的主要市場日前顯著下挫,其實是有需要、樂於見到及理應更早發生的事情。環球股市在全球經濟步入衰退下,竟然可用幾個月時間創出新高,導致成熟的投資者也變得不成熟,而不成熟的就更不成熟,更有時專家上身。

 

  每次大升市,都會造就一批新晉股神,被奉為料市如神。更甚是,社交媒體的推波助瀾,更容易營造羊群效應,結果被利用成為大戶或莊家散貨工具,香港如是,美國亦然。而在升市環境下,即使是傳統媒體,有時也少了一份理性,甚麼趁低吸納、逢低必買、升浪再現、牛市有力、必抽之選等等字眼,其實是已經充斥了每日篇幅。

 

  對於近期的市場表現,前債王拍檔、安聯首席經濟師埃利安認為,只要市場稍為留意基本因素的話,美股再跌多10%是容易之事。埃利安道出的重點是,多個指標與股市走勢已相違,但資金氾濫因素蓋過一切,人人從銀紙太多的角度去考慮投資,投資遺憾是基於最初太害怕沒有投資而遺憾所致。

 

  筆者一直對美國等央行毫無好感,慈悲大發,助長道德風險的形成。政策的錯誤累積,惟每次其實變相是由無辜的小投資者替之付上代價,何等不公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股 #新晉股神 #羊群效應 #央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