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05

黑天鵝 藍月亮

  每逢10月,市場每每有波動。特朗普確診新冠病毒,正正被視為替市場10月驚嚇揭開序幕,且被視作「黑天鵝」;今年10月亦會出現被稱為「藍月亮」、月初及月底兩次滿月的罕見天文現象。但有趣的是,除美國股市期貨有過即時震盪之外,股市以收市表現計未見太大負面影響,而美債債息更未有反映市場有加大避險。這到底反映市場根本不知如何反應,抑或視之為沒有太大影響力的消息?

 

  距離大選約1個月,特朗普確診時間巧合,令人聯想16年前台灣的陳水扁。再者,即使幾個月前英國首相約翰遜染病,民望反而上升。可是今次,美國政界及評論卻認為,特朗普選情反而變得更負面,完全沒有同情票成分可言。

 

  肯定,未來兩星期左右,特朗普的病情決定一切,並最少引伸出兩個極大的不確定︰第一,如果他的病情惡化轉為嚴重,未能參選總統,共和黨程序上極有機會決定由彭斯頂上,彭斯對拜登,好像是前者佔優;第二,基於出現第一情況的可能性相當之微,餘下最簡單是特朗普康復,但由於他的選舉工程受阻,以他的本性,會否製造更多藉口玩拖延,甚至不認數?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大選 #拜登 #新冠肺炎 #特朗普 #黑天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