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14

經濟增長跟不上

  已經踏入第四季,本應投資者已開始著手準備來年的策略部署,但今年份外困難,皆因今日唔知聽日事。

 

  政治、疫情、經濟三大主軸在今年餘下的3個月其實仍然變數重重,悲觀時忽然發出正面訊號,但到市場開始稍有正面看法,事情又掉頭來。的而且確,對區內而言,美元高與低及環球利率水平是相當關鍵,但對於明年經濟復元程度似乎仍是未知之數的前提下,上述兩大因素又開始變得稍為薄弱。

 

全球復甦步伐不一

 

  原本,市場相信在中短期而言,會出現再通脹主題。隨著經濟回復,物價回升,盈利向上,一旦全球都出現再通脹的話,構成的盈利向上可以是相當狀觀。可是,全球經濟復甦或復元步伐不一,新冠疫情導致了經濟分化,經濟及通脹水平也許不樂觀。

 

  摩通早前做了個估算,以2019至2021年的經濟及盈利預測做了比較︰以成熟市場為例,盈利升幅約12.3%,但經濟在期內卻收縮1.4%,差距近14個百分點;新興市場情況類似,盈利增長約15%,惟經濟增長步伐不能跟得上,只有約4.9%,差距亦達10個百分點。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經濟復甦 #盈利預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