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11

中美博弈已成定局

  以往,人民幣的吸引力,跟港滙資金流入有一定關連。即使大量資金經銀行體系流入的情況或會減慢,但拆息市場反映資金是相當氾濫,以1個月拆息0.2厘看,較之9月份同期跌了足足20點子。銀行體系結餘持續創新高,而新股對有關凍結資金的憂慮已淡化,既然如此,似乎未來一段時間,金管局絕對有可能增發票據,吸走部分結餘。

 

拜登對華強硬度不下於特朗普

 

  外界估計,金管局不會讓港元拆息太明顯低於美息,目前1個月美元同業拆息約0.12厘左右,同期港元拆息是0.2厘。以此推算,當1個月拆息跌穿0.2厘水平,顯示當局其實是有出手的空間或機會。

 

  說回拜登,對區內市場而言,其對華政策及全球貿易一體化的取態是關鍵,一般相信他會較回歸主流。不過,不能否認的是,中美博弈已成定局,特朗普是強硬,但不獲歐洲及其他盟友支持;相反,拜登在政界打滾多年,是傳統美國主導世界建制陣營的信徒,他的對華政策可能預示性較高,但不代表不強硬,而如果同時又獲歐洲等盟友支持的話,其實負面影響可能不下於特朗普的政策。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拆息 #中美關係 #拜登 #金管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