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1

新能源車 再創神話?

  新能源的冒起,科技的發展,兼且5G的同時出現,結果新能源車添加更多科技概念。正如摩通早前形容一批原本做來料加工的手機供應鏈股的例子,就是一個新增主題因素的出現,市場已不認為原本可能是工業股的股份再是工業股,取而代之是升格為科技股。同樣情況適用於新能源車,集科技、軟件及研發專利於一身,嘩,一時之間,增加3項具備溢價的因素。

 

  新能源車接力了科技股的升勢,取得的動力之大,令人吃驚,幾家中資新能源車在美國上市後的表現,同樣是亮麗,市場根本懶理幾家車企合共產出的新能源車數目仍然相當有限。新主題之外,不同估值的比較模式,令股價愈升,愈獲得肯定。行業造就英雄,成就了富豪的誕生,此情此景,亦具備泡沫色彩。

 

  夢與現實兩者之間,如果可以平衡,其實是有助管理風險,防控泡沫爆破。對於新能源車,可能是繼科網後另一造就龍頭市值企業的行業,但不能忽略的是,市場競爭大,亦不像過往十多年的互聯網股般,已獲取了市佔率的最大化,資金需求是相當高,換言之,是很受制於市況及市場氣氛。綠色、減排既然可貴,如果怕風險,退而求其次,倒不如買單車股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能源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