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5-12-03

至營早餐選擇:蔬果墨西哥卷

  上期談及南瓜對寵物的好處,南瓜的纖維可以幫助解決貓狗便秘和肚瀉的問題,而根據美國一所大學的資料,南瓜有90%都是水份,無論對人,抑或對寵物,都做到補充水份的效果。這個冬天不妨多吃一點。

 

  忙碌的香港人,很多時都會選擇不吃早餐,但不知多少健康節目、專欄、醫生等都忠告,早餐不可不吃,至於早餐的重要性,大概也不用多說。筆者早上起來必定要吃個大早餐,加上在治療期間,早餐更是不會馬虎。除了加料泡製營養麥片以外,筆者愛以蔬菜做早餐,近來最常的做法是蔬果奶昔和蔬果卷餅。

 

  筆者這次便用菠菜、牛油果、芝麻醬等弄一個素菜卷,方便快捷,且營養豐富。菠菜是筆者最常也最愛吃的蔬菜之一,因其可以幫助預防癌症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質,維他命K、A和C,還有葉酸和葉綠素等營養。當中鐵質可以助紅血球將氧氣輸送至身體,改善血液質量的同時,為身體增強活力。

 

  菠菜是維他命K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可以促進骨骼健康;而其含有的葉綠素,已有研究指可以對抗燒烤食物期間產生的致癌物,所以燒炸期間更應多吃深綠葉蔬菜。此外,菠菜對糖尿病患者也幫助,因其含有一種稱為alpha-lipoic acid的抗氧化物,已被證實可以降低血糖水平,同時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

 

  菠菜好處多多,但正在服食薄血丸,以及腎臟有問題的人士,進食前都必先徵詢醫生意見。

 

蔬果墨西哥卷

 

 

材料:墨西哥薄餅4塊、有機菠菜苗半斤、牛油果1個、梨1個、有機甘荀1條、有機番茄2個、紫洋蔥半個、白芝麻1湯匙

 

調味醬料:芝麻醬(Tahini)2湯匙、黑醋1茶匙、開水1湯匙

 

 

步驟:

 

  -先將調味醬料混合至幼滑,放雪櫃備用

  -所有蔬菜清洗乾淨,甘荀去皮刨片、番茄切片

  -牛油果和梨子去皮去核切片、洋蔥去皮切絲

  -墨西哥薄餅上加菠菜,再加入其他蔬果

  -然後淋上醬料,灑上芝麻卷起即成。

 

貼士:

 

 

  -製作蔬菜卷用料非常自由,將自己喜愛的蔬菜加進去便是了,嫌蔬菜太單調的,也可以加入新鮮香草如羅勒或薄荷葉等來調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食譜 #運動 #抗癌 #食療 #識食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