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5-12-31

緩解腸胃不適 吞拿魚菠菜沙律

  聖誕加上新年,不知大家有否吃得肚滿腸肥,在街外吃了幾餐,筆者只想清清腸胃,吃一個清新,又營養豐富的沙律。

 

  身體需要食物,不單只是為了果腹,而是需要當中的營養,讓身體各個機能正常運作。若果某些養份不足,身體便會發出信號。

 

  腸胃不適,食慾不振,嘔心嘔吐;血壓偏高、睡眠質素惡劣、容易緊張焦慮、抽筋、容易疲倦,甚至出現心律不正。若然出現這些症狀,或許正是身體在告訴你缺乏鎂(Magnesium)。

 

  鎂是身體所需七種必須的礦物質之一,體內超過一半的鎂儲存於骨骼中,其餘的分佈在肌肉、軟組織和血液中,之所以我們經常聽到要骨骼健康,除了需要鈣之外,同時也需要鎂。化療其中一個後遺症是讓患者更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筆者的骨質密度也正在下降,所以特別注意補充鎂、鈣等重要礦物質。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建議,鎂的每日攝取量,因應年齡和性別而有所不同,成年女性每日需要攝取310至320毫克鎂,成年男性則需400至420毫克。

 

  深綠色蔬菜,特別是菠菜,含有豐富的鎂,每100克約有79毫克的鎂;堅果如杏仁、芝麻、南瓜籽等,還有魚類如吞拿魚、鯖魚等都可以為我們補充鎂。

 

  下期再續談。

 

吞拿魚菠菜沙律

 

 

材料:

 

  菠菜苗1.5杯洗淨瀝乾、鹽水浸吞拿魚85克、牛油果1個去皮切片、有機蘋果1個去籽切片、杏仁碎30克、磨菇100克洗淨切厚片、紫洋蔥半個去衣切絲、蒜蓉1茶匙

 

醬汁:檸檬汁1湯匙、橄欖油1.5湯匙、蜜糖1湯匙、黑椒適量、岩鹽少許

 

 

步驟:

  -磨菇片炒至熟透待涼備用

  -將所有材料和醬汁放入沙律碗拌勻即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運動 #抗癌 #食療 #識食 #上班族 #銀髮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