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1-14

我要「真食物」:煎焗有機蘑菇雞腿

  走進超市,滿是加工食品,特別是一些經過多重處理的食物,先不要說當中含有的化學成份,營養已沒剩下多少。長期不吃新鮮食物,身體自然缺乏養份對抗疾病,都市人身體特別多毛病也是意料之內的事,筆者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幾乎月月造訪醫生。

 

  錢給醫生或許可以醫好我們的病痛,那為何不把錢給有良心的農夫,來預防疾病呢?選新鮮食物,用簡單的方法也可炮製美味。而曾患癌病或仍在病患中的,就更要遠離加工食品,只吃「真食物」,那方可吸收最多的營養,幫助虛弱的身體對抗病菌侵襲。

 

  上期談及身體需要礦物質,要是缺少某些礦物質,便會令身體出現各種問題,有醫生甚至形容礦物質猶如空氣般重要。骨骼要健康,除了要有鎂和鈣外,我們還需要磷(Phosphorus),磷是組成人骨的一個重要部份,吸收足夠的話,還能夠改善消化、助蛋白質合成、平衡荷爾蒙、修復細胞等等,所以說大自然本是人類的最佳友,存在著讓我們身體有健康的各種天然「藥物」。

 

  磷也使我們的腦部、腎臟、心臟和血液能夠正常運作。若果缺乏磷,除了骨骼和關節會變得脆弱外,也會較容易出現蛀牙、食慾不振、焦慮等問題。

 

  為身體著想,多抽點時間下廚吧!堅果、蘑菇、雞肉、鱈魚等都含有豐富的磷。

 

煎焗有機蘑菇雞腿

 

 

材料:有機雞腿肉2件、蘑菇8安士洗淨切片、洋蔥1個去衣切粒、蒜頭4瓣磨蓉、油2湯匙、鹽和黑椒適量

 

 

步驟:

 

  -焗爐預熱至200度

  -雞肉用鹽和黑椒醃好

  -預備一個可入焗爐的煎鑊,加入油,以中火先煎有雞皮一邊

 

 

  -至雞皮變得金黃色後盛起備用

  -炒洋蔥、蘑菇和蒜頭約3分鐘,將雞腿放上面入焗爐

  -焗約15分鐘至雞肉熟透

  -雞肉先上碟,洋蔥磨菇若有水份可上火再炒,至收乾水份並呈金黃色

  -然後倒上雞腿面,即可享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運動 #抗癌 #食療 #識食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