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18

【另類煮意】替代小麥製品 自製全素蔬菜意粉

  筆者不特別愛好小麥類製品,麵包不用說,意粉也少吃,偶爾走到粉麵店,也會選擇吃米粉。個人喜好層面以外,也因健康問題。大大小小的研究都針對小麥可以構成的健康問題,如炎症、心血管問題、加速老化等,所以生活中都會較少選擇麥類製品,而且替代品有很多。花點心思創意,不單自己吃得健康,更會為身邊人帶來驚喜。

 

 

  有甚麼可以代替意粉?筆者特別喜愛由意大利青瓜(Zucchini)製成的蔬菜麵,數年前開始偶爾便會弄來吃,至今很多素食主義者也會推介,不單吃到麵的質感,且十分健康,配搭的醬料也能夠自家調製,百分百脫離化學添加劑。

 

  意大利青瓜的卡路里非常低,加上含水量高,纖維豐富,吃後可維持較長的飽肚感,減低飯後短時間內再進食的意慾,對於想控制體重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主食選擇。纖維又可令消化系統更健康,幫助排出體內毒素,更是減磅的好幫手。

 

  對比以小麥製成的意粉,意大利青瓜含有多種植物營養素,包括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奧米加三脂肪酸等,能夠加強身體抵抗力,預防疾病;而當中的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就有抗炎特性,加快關節炎和其他炎症的痊癒速度。

 下頁睇  清新全素蔬菜意粉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麥 #麵包 #意粉 #心血管疾病 #素食 #添加劑 #卡路里 #纖維 #瘦身 #消化系統 #減肥 #維他命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