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8-31

【美顏抗衰老】自製有機車厘子青瓜沙律

  又是筆者一年一度的美國月,這次時間更長,在加州不同的城市穿梭了足足三個星期,工作以外,最愛就是逛逛當地不同類型的超市和百貨,Costco, Walmart, Target...還有專賣有機食材的Sprouts, Wholefoods,以及一些精品超市,對食材講究,又或愛生機飲食的人,那些大得如香港百貨公司般的超市,絕對是超級景點,足已讓人流連忘返。

 

 

  香港有不少的有機食材都是從美國入口,例如是港人比較常接觸的有機沙律菜,同樣的食材,放在香港超市的貨架上,頓然變成「名牌」,一扎有機羽衣甘藍菜,港超市可售60至70元,而在本土超市只是2美元,甚至有找,所以每次來到都總對身邊朋友嚷著說要到超市,這次更帶了小型的攪拌機,隨時隨地製作全有機的蔬果露。

 

 

  加州陽光充沛,享負盛名的葡萄酒產區Napa Valley也就在此州份,其他農產品也豐富,筆者愛吃的車厘子和牛油果走進任何一家超市都買得到,就取此食材做沙律。

 

 

  上期談及車厘子的好處多多,來到產地當然更要多吃。到美國遇上時差問題,睡眠質素不好,吃點車厘子有助入睡。而長途機過後,皮膚乾燥,筆者也用車厘子來製作蔬果露,食用一定份量的車厘子可助抗氧化,提升皮膚質素。

 

 

  筆者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患有關節炎,或是痛風症,波士頓大學曾有一項針對痛風患者的研究,愈600位痛風患者參與研究,發現只是食用車厘子兩天,便可降低痛風發病率達35%,而當增加攝取量,發病率更會持續降低。同時間,另一項針對關節炎的研究中,發現當患者每天食用兩份車厘子,持續三星期,關節腫脹疼痛和不適的情況都會減少。

 

  (下期續談)

 

清涼車厘子青瓜沙律

 

 

材料:車厘子1磅洗淨切半去籽、薄荷葉1扎洗淨切碎、青瓜1條洗淨切片

醬汁:青檸1個榨汁、蜜糖1湯匙、牛油果油2湯匙、鹽和黑椒適量

步驟:

  -混合所有材料拌勻即可

 

小貼士:愛吃堅果的,也可酌量加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顏 #抗衰老 #食療 #食譜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