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26

【香薰袪濕】排走體內廢物、兼去水腫!

 

  大家好!首次於經濟通跟大家見面,香港人生活繁忙,工作壓力大,少不免出現健康毛病,但長期服用西藥也未能治標,而且或多或少會構成副作用;而中醫需能固本培元,但未必個個也能接受苦口良藥。身為一名香薰治療師,希望能透過此專欄和大家一同探討香港人常見的健康問題,用香薰治療法,幫助大家改善及紓緩身體不適症狀,尤其都市人長期因壓力所引致的不適問題。

 

 

  最先和大家探討的是「亞健康」。港人經常感到身體乏力、沒精神、口氣重等,這或多或少都因為「亞健康」纏身。「亞健康」是身體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邊緣狀態,又稱「慢性疲勞綜合徵」,或「第三狀態」。

 

  「困濕」身體容易誘發「亞健康」是因為在中醫角度,「濕」其實是「毒」的一種。尤其踏入雨季,雨水多、濕氣重的季節容易誘發身體多種不適,不但有利病菌滋生,亦最易令身體及各關節「聚濕氣」,令我們精神無法抖擻、加劇關節炎症及疼痛。在香薰治療上,建議使用一些激活身體循環、行氣活血、促進排毒袪水的香薰配方。

 

 

  因為體內困濕源於身體循環不順,令體內囤積廢物、水腫:可將每款3滴的生薑、杜松果及野生絲柏香薰油;配合可可巴基礎油,針對手、腿、肩頸、關節部位,輕輕按壓按摩。

 

 

  生薑的香薰油不但可促進身體循環、驅風,亦可驅寒、驅濕,有助健脾養心,對心血管、神經系統、關節疼痛等毛病甚具有益。

 

  杜松果亦有排毒、去水腫的功效,亦能改善關節疼痛,尤其適合緩和因潮濕雨季所引致的風濕痛症。但此香薰油不適合孕婦使用。

 

  野生絲柏則有助於行氣活血,它不單能改善橙皮脂肪及水腫,更能改善靜脈曲張,特別適合長時期在辦工室工作或長時間需要企的在職人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薰香療法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薰 #去水腫 #祛濕 #都市病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