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02

【預防流感】健康過新年!利用天然香薰淨化空氣及抗菌

  突如其來的寒流襲港,又將流感推至高峰期。天氣不似預期,未知農曆新年期間氣溫如何,但誰也不想吃藥度過喜慶日子。預防永遠勝於治療,除了注意保暖、多做運動、多休息及節制飲食,增強自身抵抗力外,使用香薰這款「小工具」,淨化空氣及抗菌亦是不錯選擇。

 

香薰油具有卓越的殺菌功效,源於植物自身的天然保護能力。

 

  感冒的主因是細菌、病毒經由呼吸進入鼻子、喉嚨及氣管,引發感染,導致發炎情況。在乾燥或低溫的情況下,會降低呼吸道中用作阻隔細菌的纖毛的運動速度,間接助長了細菌和病毒的攻擊性。使用香薰噴霧器擴香,不單能增加空氣中的濕度,香薰油亦能經過呼吸到達呼吸道,達至抗菌及增加抵抗力。

 

世上大約有600多種尤加利樹。由於其香薰油屬於強效精油,因此使用時要注意份量,不宜使用過多劑量。高血壓、癲癎及嬰幼兒都不宜使用。

 

  香薰油擁有卓越的殺菌能力,全因它是植物的精萃。一棵不能走動的植物,就靠著自身的天然保護機制對抗外來侵害。說起對抗細菌及紓緩氣管不適的香薰油,想向大家介紹尤加利。這款盛產於澳洲、由樹熊最喜愛食物中煶練的香薰油,蘊含豐富的桉油醇,用於居家上,能淨化空氣,還有殺菌、消毒與驅蟲功效。吸入身體之香薰油,亦可調節免疫及呼吸系統,它清冽的氣味能夠提升集中力,使人心情愉快。

 

想要更佳的舒壓效果,可以將尤加利配合薰衣草及馬可蘭使用。

 

  想要同時達到點綴家居的效果,你可以將尤加利配合松樹及冷壓檸檬使用。散發獨特木質香氣的松樹香薰油,與清神怡人的檸檬香薰油,勻對紓緩喉嚨不適有不錯的效用。前者更可除臭及振奮人心,後者可澄清思路,若用於新裝修後的家居中,更有淨化功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薰香療法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