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01

【夏日變靚大計】內在健康美的關鍵!香薰美容袪除水腫(上)

  這陣子朋友們努力去瘦身,各式各樣的瘦身方法頻頻出動。踏入夏季,大家都想變得更美,於是努力節食、去美容中心「做機」、食「營養餐單」等,務求在最短時間回復完美身型。但追求完美身型時是不應忘記身體內裏的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我們保持美麗,香薰不單對身心有益,而且亦是我們保持美麗的健康保養品。

 

  自從成為香薰治療師,多了為朋友調配不同種類香薰配方,有時是為表達心意,有時亦會是就著朋友的情況而調配的。在月前就有朋友向我提出疑問,問可否用香薰療法「減肥」。聽後我望了望皮膚白晢的她,見她身材適中,下巴尖尖的,不經意的反問她為何有此一問,她臉紅的表示因為冬天吃了多次火鍋,身體感到腫腫脹脹的,特別是小腿位置非常不適,猜想自己胖了,於是向我請教香薰是否能幫助她。我望了望她的手、頸、腿位置,然後回應說:香薰可以解決你水腫問題,只要用香薰來按摩身體淋巴位置,排出體內積聚的毒素、廢物,就可袪除水腫,減輕你的腫痛不適。

 

天竺葵香薰油對淋巴及血液循環非常有幫助,因此想排毒去浮腫的朋友用它就最好不過。

 

  其實香港有不少人是因為身體水腫而引起「錯覺性肥胖」,它是因為身體新陳代謝減慢、淋巴循環不順而引起的。淋巴是我們身體一個重要的防線,預防細菌、病毒的來襲。如果身體循環變慢,令過多毒素、廢物囤積在身體不排走,就會令身體愈加疲憊去應付。尤其港人大多飲食不均、晚睡早起、又忙於工作、沒時間做運動,身體循環、代謝自然變差,最後令淋巴、免疫系統失衡。飲食亦是主要影響因素,如多次或持續進食高鹽、高鈉的食物,會令身體囤積大量水份,我的朋友經中醫診斷本是氣血不順,過去數月又進食多次高鹽分的火鍋而令水腫問題加劇。

 

  淋巴和我們的免疫系統息息相關,所以要令淋巴循環保持健康,就要定期按摩身體的淋巴位置,可選用每款3滴的CANVAS天竺葵、杜松果、葡萄柚的香薰油;並混合25ml的CANVAS葡萄籽基礎油,輕按壓身體淋巴結或水腫不適的位置,有助促進血液循環,為身體排毒袪水,舒緩脹痛及浮腫不適,亦可減退橙皮脂肪。按摩完成後,有些人會立刻沐浴袪除油在身體上的黏稠感,其實按摩完成最好待上30分鐘以上才好清洗身體,因為有治療功效的香薰粒子才有足夠的時間待在皮膚上,透過毛孔慢慢滲入肌膚達至血管,刺激循環系統,倍化其功效。

 

女性想擁有美麗而健康的體態不難,只是需要用心打造,由今天起,不妨使用香薰法,讓你由內而外,煥發屬於你的獨特自然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薰香療法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瘦身 #香薰 #淋巴 #毒素 #減肥 #新陳代謝 #免疫系統 #氣血不順 #按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