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24

被忽視的G20財長會

  今年3月的G20會成為第一個沒有聯合公布的G20會,因為特朗普不認同會後的聯合公布,上周末在阿根廷的G20財長會有個聯合公布了,是否世界好了?不是。

 

  是戰雲密布,不過不少人忽視了。忽視了甚麼?

 

  3月的G20會後公布雖少了美國的認同,仍是有協議的,如將該個沒有美國認同的公布,與今次有美國認同的公布,逐行逐句對比,會發現今次的公布刪去了3月時公布的一句︰「We will refrain from competitive devaluations, and will not target our exchange rates for competitive purposes.」(中文簡譯是︰我們不會打貨幣戰),改為「We reaffirm our exchange rate commitments made in March.」(中文是︰仍持3月時對匯率之立場)。請看圖一的藍筆位,而在有關的一段公布中,3月與今月的公布,有可分別,請自己對比。

 

 

  吓,刪去我們不會打貨幣戰?而只是維持立場?即是……?

 

環球貨幣戰一觸即發?

 

  要注意,在G20財長周六開會之前一晚,即上周五,特朗普在其推文中,指摘人仔和歐元跌,而美元則升,是明顯暗示「你們打貨幣戰?唔好喎」。

 

  但G20財長會今次連不打貨幣戰這句明明白白的也刪去,而用上較隱晦的維持立場,是否反映「你們打呀!我都打,大家打過吖!」若是,環球匯會……?

 

  當記者問美財長,會否打貨幣戰呀?美財長話︰不會。你信不信?

 

  當記者問美財長,有無和中國財長談過貿易事呀?美財長答︰有吹過水,無講到貿戰事(當然啦,中國財長不談貿戰,中國主理貿戰的是劉鶴和王岐山),但美財長隔空謂︰隨時歡迎和中國談貿戰事。中國外交部又隔空回應︰談不談,主要看誠信。鬼咩,5月19日中美已簽了協議,不開徵關稅,但之後美國就謂會對華開徵500億美元的貨物關稅,有協議等於無協議,談來何用?

 

  昨晚,歐洲會就美對歐貨開徵關稅作出回應,會怎回應?今早大家會知,在上周的G20期間,美財長曾向歐洲建議,G7間取消所有關稅,政府援助產業改革,和其他不利貿易的非關稅政策,其意是聯G7來把中國孤立,歐洲上周本來答應,昨晚會否有反應?不知,今時是世事常變。

 

生產力局5招助中小企

 

  喂喂喂!打到嚟嘞,政府有乜幫到啲中小企呀?唔好話無,筆者今日一於與官府勾結,促成「官商勾結」,看下列︰

 

 憂心營商前景?生產力局5招助中小企:

 

⑴200萬元

 

  BUD基金拓展東盟及內銷。內銷及東盟項目分別可獲高達100萬港元資助。

 

⑵39萬人民幣

 

  大灣區政府資助升級轉型。申請東莞、中山、珠海市政府升級轉型輔導資助,資助高達39萬人民幣。

 

⑶50萬元培訓資助

 

  轉型工業4.0智能生產。助業界轉型「工業4.0」智能生產,企業每年最高可獲政府贊助50萬元培訓「工業4.0」專才。

 

⑷擴展海外市場及生產線

 

  專家提供自動化及清潔生產技術支援,助港商符合當地法規。

 

⑸一站式資訊

 

  SME One「中小企一站通」提供貿易衝突支援措施最新資訊,本月開始舉辦一系列免費講座,分享貿易風險應對策略。首場免費講座7月31日舉行,可到http://u.hkpc.org/TradeWarTalk01報名,支援熱線︰27886262,電郵︰sme_one@hkpc.org

 

  點都要報名聽下7月31日個講座嘛!唔聽一定走寶。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G20 #貨幣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