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3

估市進階

  昨日介紹過美國銀行的估市模式,以中國、南韓、美國、德國4大環球經濟火車頭的經濟表現來估後市(見圖一),這個介紹亦算合時,因為在昨前兩日,中國、美國都公布了相關的數據,立即可考試。

 

 

中國PMI達樂觀水平

 

 

  中國的PMI回升上50.5之上,環球股市聞此而「起」,但要留意,美銀的估市模式是要求新單指數要升至52才算真好,而今次這個新訂單指數為51.6,比上月(見圖二)上升1點,連續兩個月升上50臨界點上,是好樣的,51.6算不算到了52?四捨五入,算到啦!故市場樂觀。

 

 

  前晚美國公布了2月零售和3月PMI指數,零售差勁,市場估升0.2%(見圖三),但實際則下跌0.2%,完全是悲觀的。

 

 

  美國3月的製造業PMI則跌至52.4,是自2017年7月以來最低的(見圖四),雖在50盛衰分界綫之上,但就低於美銀所求的56才可謂樂觀,不然也只可以謂是悲觀。之不過市場又似乎對市場這兩個未許樂觀的美國數據視而不見,你要不要見,由你。

 

 

  各行有各行的估市模式,摩根士丹利最近修訂了他們的估市模式及指標比重(見圖五),新的模式共有10個指標,每個比重都佔10%。

 

市場無視美國數據差

 

美國2月份零售數據欠佳,令人擔心經濟增長放緩。

 

  市場一般認為美國3月PMI尚算可以,但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就有擔憂,他謂,又要原文錄,免誤差︰

 

  "A further deterioration in the manufacturing PMI suggests the factory sector is acting as an increasing drag on the US economy. The March survey is consistent with production falling at a quarterly rate of 0.6% according to historical comparisons with official date."

 

  一個簡單的說法是︰要先衰才可後好。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Serena Tang前日則謂,又要原文錄︰

 

  "The bank is now estimating that there is a 70% likelihood that this will shift to downturn over the next 12 months, and that if the recent deterioration in data persists, we could see 'a switch from expansion to downturn as early as next month'."

 

  嗱,遲則12個月,快則下個月!你受不受摩根士丹利之嚇?請看圖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