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4

廣廈之歡空想亦快

  2,500萬港元,可以買到幾大間屋?

 

  如在香港,可能只可買間唔夠2,000呎嘅屋,但如在美國?請看圖一至四︰

 

  ⑴52間房;

 

 

  ⑵有個籃球場(游泳池梗有啦,仲室內㖭!);

 

 

  ⑶遊戲室、影院、會議室。

 

 

  價錢︰290萬美元,拳王泰臣曾住此屋。

 

70%美國人買不起樓

 

  點解間屋咁平?不用深究,反正已賣了,再追買,怕要升價了,但點升價,按今時該區市價,至多也是865萬美元,即是不到7,000萬港元。不過也不用談,因為夠錢買都唔夠錢請工人去掃樹葉,不用說要掃52間房的地板,和洗52間房的窗簾和床單!

 

 

  雖然這間豪宅咁平,但美國一般民居對美國普羅大眾仍是遙不可及,有調查指出,70%美國人買不起樓(見圖五),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和曼哈頓區,市民要用收入的115%來供樓,三藩市則要103%,要住得起,要去芝加哥、休斯敦及費城。

 

  有位紐約市民有如下怨言︰

 

  "They are making this city a city for the wealthy, and they are really choking out the middle class. A lot of my friends have had to move to Florida, Texas, Oregon. You go to your local shop, and it's $5 for a gallon of milk and $13 for shampoo. Do you know how much a one-bedroom, one-bathroom apartment is? $1,700!What's wrong with this picture?"

 

  港人太有同感了!

 

房價下滑將拖累經濟

 


 

  由於屋貴,所以美國二手房價已連跌了14個月(見圖六)。

 

 

  跟香港一樣,一手樓的銷情則較好(見圖七),但踏入2018年,也基本向下了。

 

  為甚麼今日講屋?

 

  ⑴看過清朝有副對聯的下聯︰「廣廈之歡空想亦快」,見到泰臣住過的大屋,諗下、睇下、羨慕下都好;

 

  ⑵房屋是認真美國製造之產品,這個美國貨可帶動逾50多個行業,如果房價下滑,美國經濟一定不濟,美儲局要減息,是有壓力的,唔使特朗普叫。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