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9

摩根士丹利叫沽股

  摩根士丹利日前出了個投資建議,全線沽股(圖一)?而且是環球沽股!

 

 

  摩根士丹利在G20峰會後,便認為投資者應收起樂觀,轉向謹慎,摩根士丹利更明言不應視壞數據為喜(可減息嘛)原句是︰bad data should be feared than cheered。

 

  他們指出在過去30年,當壞數據與減息並行時,壞數據的利淡,會強過減息的利好,他們稱在未來12個月,摩根士丹利估標普500、MSCI歐洲、MSCI EM(新興市場,即包括中港股)、日經,只有平均1%的上升空間,因為這些市場的盈增都不理想,甚至萎縮,他們更指出︰環球PMI跌,環球PMI新訂單跌,摩根士丹利的商業情況指數跌(圖二)。

 

 

經濟轉差 加息也難刺激

 

  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師對G20的經濟前景全線看淡,他們亦由自1915年的美息表現中,找出一個現象,當美息上升之後,就會有金融事件發生,而美息亦將回下。今時美息雖低,但就在2016年起升了幾次,今時市場又喊美息會減,就應了這個息升再跌,會出「金融事件」的規律,看你信不信了(圖三)。

 

 

  港股昨日大跌400多點,本欄以前也提出過,就是這個因習特會而來的彈升,是基礎不牢的。筆者一直指出習特會是︰議而有果,果而不行,故G20一會之後,在7月2日,市場不理7月1日晚的港亂局而升,根本是有違常理,應是大戶托高作最後出貨,補埋在290的下跌裂口(圖四),便回調。昨日之跌,只是回歸6月28日時水平而矣!之後如何?仍是那句,先守286,守不了,不利後市。

 

 

最怕造假 股民缺乏信心

 

  至於A股又為何而跌?昨日跌勢全面(圖五),而北向資金流出逾35億元(圖六),業內表示,A股下跌受4大因素所影響︰

 

 

  1.市場擔憂科創板開板後會帶來分流效應;

 

  2.美聯儲降息預期回落;

 

  3.本周將公布6月重要經濟數據;

 

  4.康得新造假,投資者信任或危機蔓延。

 

  做假,挪用公款,大股東自肥,一直都是A股的大患,投資者不怕公司業績差,因為差了可透過做好業務而賺回來,投資者最怕大股東人格差,這個一差,就是米缸有老鼠,多多「米」都畀老鼠食晒,國內證監宜打鼠不手軟,才可重建國內外投資者對A股的信心。米缸老鼠清理了,投資者自會安心落疊,業績上輸了,也心甘命抵!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摩 #港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