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08-23

「老婦劇集」

  某報港聞有「五十歲老婦慘遭橫禍」之標題,不禁大嘆編輯記者皆受「俗稱」的影響。早年初入港聞界,曾在一份「超然報」兼職,該報總編說「逢屍必艷,有案定慘」,這一行有誇張式搶讀者眼球、增傳播力之通俗行規,還有「每過五十可稱老人」、「窮則叫窮鬼」、「有錢佬則叫富翁」等,是以「五十老婦慘遭橫禍」乃通常形容而已。

 

  但近日看電視,甚麼《女人最痛》、《天天天晴》、《施公案》等劇,十分流行,其中擔重戲之主要演員,有李司棋、米雪、毛舜筠、惠英紅、恬妞等等,無一不是接近五十之「資深嬌嬈」,若照這傳媒俗筆,此等流行劇都是「老婦劇集」?

 

  如此說不但電視台及演藝人會大罵胡言,甚至連觀眾都罵「太過份」了,但的確演藝界也出現斷層現象,所以年近五旬之張艾嘉也被要求扮青春拍洗髮水廣告。再數一數現存大家心目中之出色美人,如林青霞、鍾楚紅、張曼玉、吳嘉麗等皆可列入「耆英階層」了,她們多是一退便不思復出,而中間青春盛年輩的似乎只有一個舒淇,是以她歷久不衰,導演用來用去只有用她才能配得起盛年美女之愛情故事。

 

  祖國幫盛年美女如雲,撐起演藝天下,信手數來有「雙冰」李冰冰、范冰冰;有徐靜蕾、高圓圓、張靜初、陳紫菡等「知性美女」,還有章子怡、湯唯、劉亦菲、周迅、鞏新亮、王珞丹、韓雪等一大幫。

 

  英俊小生則非常「缺貨」,用來用去一個黃曉明,香港的古天樂、梁家輝等「耆英」也常派用場了。兜來轉去全國選出來的「紅樓夢」賈寶玉也不如理想,難怪香港有一批批的「靚模」橫空殺出,搶佔這一個演藝高地。


  不過縱觀各批「靚模」中,想找一個能力敵師姐鍾楚紅水準的也沒有,只有如馮小剛電影片名一樣,獨剩「一聲嘆息」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星光伴我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