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10-12

張鈞甯的影迷

  9月份時香港影協辦了一個「台風星光影展」,派了所展出新片之一《獵艷》女主角張鈞甯來港作宣傳剪綵,突有一位不見十五年之久的舊文友老王千轉萬託找到阿杜:「我是張鈞甯的影迷,這次她來港我想見她一見,你千萬想辦法幫這個忙。」

 

  先說此位「老王」,筆名為「逸懷」,八、九十年代我們同為「明報周刊」之作者,在下專寫明星影人專訪,此人則專寫食經,一同共事十年之久。後來「明周」原總編雷坡(著名報人)被挖角主理他報,「明周」原班底解散,老王原留學德國被香港旅協聘為駐德代表,在下則投入嘉禾做宣傳總監,2000年老王返港任教理工大學旅遊科。

 

  吾等各有所忙甚少聯絡,此日突接來電要求幫忙,原來他想一見台灣新擢女星——法律系畢業生律師明星張鈞甯。阿杜為圈中人,早聞張鈞甯面貌娟麗,被台灣圈中人認為是近30年來林青霞之後的最有氣質、最高貴亮麗女星,平素是半個學術界,甚少宣傳,連明星大頭照也只拍過幾款,拍片不多,只和港星郭富城合演過一部《殺人犯》,為何已身為大學教授級的文化老友亦如此渴望見她一面呢?

 

 張鈞甯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電影的劇照

 

  問老王「何解?」他說在台灣看過張鈞甯的戲,覺得她清麗脫俗,高貴優雅,中港台圈中都少見,他和太太都成為她的影迷。回港後在朋友間一說,原來多位朋友都痴迷張鈞甯且組織了一個「香港張鈞甯影迷會」,選了他做會長,影迷會員全是金融界、教育界高層次份子,且曾組團去台北為她開生日會。這些「追星者」男女都有,絕對只是出於喜愛和崇拜之捧星,絕無不良之念。

 

  筆者為此番表白特聯絡張鈞甯之經理人,相約之下達成老王與偶像之見面聚會,亦由此相信的確有些人間真影迷,是純粹想結識所崇拜之偶像,和少年男女崇拜俊男明星、追性感「靚模」之目的和做法完全不同,可見「一樣米養百樣人」,天下如蟻之歌迷影迷真是各有類別者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星光伴我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