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11-02

冰雪緣分

  70年代任港聞記者做到享盛名成為「名記」,72年曾同時兼任4間報館採訪記者,每月出四份正式薪酬(分別為《新報》、《華僑日報》、《華僑晚報》和《工商晚報》,四家都出正式月薪),那是本人入行後最旺歲月。但自72年尾接寫多份娛樂專欄後,一腳踩入影視歌娛樂圈,便不可自拔,當時份份報刊都要請本人為娛記,今日回憶原來唯一原因是當年能像在下說流利北京話、台語及日語之記者甚少,而日本片日本歌盛行,台灣片台灣星崛起,本人成了通天傳譯及代言者,只撿了一樣語言之便宜便成為最煞食本錢。是以當年林青霞、胡慧中、姚蘇蓉等台星來港見傳媒多由本人在座傳話。

 

  順理成章,80年代祖國開放改革後不少內地明星來港宣傳或工作,他們之經理人或電影公司代理人,都推薦他們「先找阿杜」,今日全國大紅之「雙冰」李冰冰和范冰冰,都是阿杜第一個帶她們到港亮相的。主因是中國80、90年代北京最大一家娛樂公司「華誼」之負責人王京花小姐是阿杜江湖死黨,她有要重點栽培之星南來,便第一時間塞給阿杜「替我推介出來」。

 

  本人正好是嘉禾公司之宣傳總監,又是那幾年的香港娛樂記者會主席,自然優而為之。記得當年先帶李冰冰參加成龍慈善賽車會見記者,范冰冰則是個大美人,帶她在美麗華酒店大宴會禮堂招待記者,叫她站在門口親自向來賓派發性感照片,兩人都一夜大紅。

 

  除「冰」之外,和「雪」也很有緣,近年全國大紅的女星韓雪,是阿杜在上海戲劇學院做客席教授時之學生,後來一手介紹她拍港片和央視劇集,另有一位近年被稱為中國藝壇十大美女之一的楊雪,曾代表北影來港入TVB主演過《大唐雙龍傳》,當年亦是在下首先為她在港公開推介。此「雪」近日大紅,仍常有問候「杜老師」,由此看來本人之冰雪緣分不薄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星光伴我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