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12-06

曹眾:魯平「准兒媳」?

  邵逸夫科學獎頒獎禮上,一百零二歲的人瑞邵逸夫進場時還獨力而行,腰腿有力,可見是老當益壯。此夜阿杜看見邵六叔,不由想起一位美女,憶及十幾年前那一場美麗的誤會,忍不住一陣會心微笑。
 
  誤會之女主角曹眾,是阿杜好友。那一年無線台慶邵逸夫問:「那個由廣州請來的女藝員是會說上海話的?」邵六叔是上海人,還以為他要找鄉親。藝員組領班便找到曹眾,說這個便是廣州招來的五新星之一,唯一一個說上海話的女孩。

 


曹眾是溫州人會說上海話,令無線上下擺了一次烏龍。
 


  當晚台慶夜邵逸夫挽著曹眾的小手,讓她全晚陪伴在側,通常台慶夜陪坐邵老闆身邊的都是應屆港姐,為何此晚又特別垂青此新人呢?
 
  原來,在此之前邵老闆上過北京,由當時港澳辦的魯平接待,閒談間魯平說起他兒子的女朋友到了廣東電視台工作,最近被無線招請到香港了,魯平說這個女孩子會說上海話的。邵逸夫這晚台慶夜便想起這個朋友的准兒媳,結果就找來原籍溫州會說上海話的曹眾。
 
  經此「欽點」一役,全台人對曹眾都另眼相看,人人對她禮貌有加和顏悅色,派她好節目、好角色,她也樂於有此優待。但一年之後真相大白,農曆新年前夕新華社專門派了總部幹部駕車來接一位姓王的新藝員返北京過年,無線全台人才知那位才是真命天子,曹眾是被誤會了。從此人們對曹眾態度大改,她也做得沒趣,就跑回去做溫州政協委員和往北京央視找機會去了。
 
  無線台中人「擺烏龍」鬧了個美麗誤會,曹眾後來卻以扮演鄧麗君角色成名。所以一個藝人的際遇真是身不由己,人生和戲一樣充滿了戲劇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星光伴我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