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12-27

外交官夫人

  有過不少國內名角來香港拍劇演戲,如最近被傳媒發覺已在港秘密結婚產子、曾是王晶愛將的「新狄娜」孟瑤;又如去年嫁去馬來西亞的女星胡靜,常在港片做配角的鞏新亮等等,趙薇、周迅、李冰冰等更是常客。

 

  今天在此說及的一位比較特別,她曾正式簽約嘉禾拍過兩部港片,卻一天也沒在香港開過工,近年在國內不但成了名演員,更嫁了個外交官,成為外交官夫人。這個特別之星便是沈傲君。

 


成龍曾找沈傲君合拍《寶貝計畫》

 

  沈傲君原籍哈爾濱,原名趙燕,90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被嘉禾行政經理太太王小玲發現,驚為天人,帶來香港簽給嘉禾。當時全國最紅之星為「還珠格格」趙薇,著名詞人向雪懷欣賞趙燕氣質,叫她不如改名,免被人笑她借趙薇之名走紅,帶她去看相後說她名字應有「水」,更應有點男兒風,阿杜便替她起了「沈傲君」三字,她馬上採用。

 

  接著拍了部嘉禾新片《千年等一天》,和尹子維合演。又在馬楚成《浪漫櫻花》做了女配角(郭富城、張柏芝主演)。兩部片在上海拍完,隨後在2008年主演間諜片《潛伏》,與孫紅雷合演,她扮演孫紅雷初戀情人女特務左藍,在全中國大紅。2010年她嫁給外交官。

 

在上海拍陸劍明導演的《千年等一天》

 

  在港時,沈傲君受向雪懷訓練唱歌半年,歌腔似鄧麗君,但始終沒做成歌星,而成了中國名角。成龍曾找她演《寶貝計畫》,但為了戲劇學院大考而推辭了。結果沈傲君沒做過一日真的「港星」,就和嘉禾解約了。不過嘉禾群星中出過一位外交官夫人,也值得在此一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星光伴我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