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1-24

冰雪聰明 李冰冰

  冰雪聰明,水性靈動是我國文人傳統觀念,似乎是冰比雪高了半層次。內地巨星級美人李冰冰生於哈爾濱,哈爾濱以前多俄羅斯人聚居,一如菲律賓人有西班牙基因,哈爾濱女性多高大亮麗冰肌玉骨,歷來專出名模。李冰冰一出生便是個小美人,她教中學之父親給她取此名,似乎定了女兒揚名天下之命。

 


  
  三年後妹妹出生又是個美胚子,取名李雪。順理成章,李冰冰中學畢業後赴北京考「北影」演員系,沒被錄取,有人說「上戲」(上海戲劇學院)收生更多,更有前景,李冰冰南投果然入選。1999年高分畢業被派演賀歲電影《過年回家》,飾演一個女公安,過年放假順道押送一位女囚犯還鄉見父母。李冰冰憑藉此片獲得2000年新加坡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這一年她簽了北京著名經理人王京花,王又是關之琳的中國業務經理人。王京花讓關之琳帶李冰冰到香港見識見識,關和阿杜老友,我就鋪排一條「記者會,上電台,上電視,出活動……」之宣傳大路,帶李冰冰在港台亮相。

 

  李冰冰成名,妹妹李雪擔任她隨身助手。李雪也是美人,生得較成熟,阿杜便和王京花叫冰冰介紹李雪是她姊姊,這才顯得她青春有活力,如是者發展下來,妹比姊大,冰雪對調,直到今天李冰冰世界揚名,李雪為避嫌連公開照都少拍。她們看見阿杜都叫「杜老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星光伴我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