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26

【媽媽天敵】妊娠紋速速走!如何擊退肚皮上的紋?

 

 

 

      懷孕期間體重增加,是導致妊娠紋的主要成因。註冊醫生麥皚淇說:「肚皮脹大時如皮膚張力不夠,加上受荷爾蒙影響,雌激素和皮質醇偏高,會令纖維彈力蛋白停止生長,甚至撕裂,在肚皮造成紫色或暗紅色的妊娠紋,通常生產後會變成白色。」妊娠紋亦有家族遺傳傾向,如果媽媽或家姐有妊娠紋,出現妊娠紋的機會也會相對提高。

 

 

      要減退妊娠紋,即需要重組已經撕裂的纖維彈力蛋白,麥醫生表示可以用激光或射頻等療程,而治療的黃金時期為BB出生後首3至6個月。不過,預防永遠勝於治療,要有效預防妊娠紋,麥醫生提出三個主要方法:

 

1. 體重控制

      準媽媽一定要做好體重管理!不少孕婦誤以為佗B期間可以讓胃口放肆,多吃冇壞,但其實並非所有食物都對BB有益,若毫無節制地進食,隨時暴肥,令妊娠紋一發不收拾!醫生建議,懷孕期間孕婦的體重升幅不應該超過11kg至15k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懷孕 #孕婦 #妊娠紋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