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31

【受孕機率】受孕率不只取決於女性年齡!男士年紀增長或減生育能力

 

  一直以來,我們都會把生育最佳時間的責任,放在女性身上。你看到,73歲的 Mick Jagger 就迎來了第八名孩子。

 

  不過,一項最新研究就指出,這不是女性的責任。男性的生育能力並非永久的,而年齡的確對此有影響。

 

  專家說,男士年紀太大,太遲建立家庭,會有「顯著的影響」。

 

  一直認為,當爸爸在生育方面的時間限制,會比媽媽方面少制肘。女士們三十五歲開始,生育能力就會大幅下跌。不過,專家建議,生育的話,還要考慮男性的年齡。

 

  研究根據的是對人工受孕的數字,男性年齡的確影響受孕率,而女性的年紀也一樣有關。

 

 

  15年間的 IVF 數據,19,000個 IVF 週期,提供予大約8,000對夫婦,他們被分為30歲以下、30至35歲、35至40歲及40至42歲四組。

 

  最低生育率的一組,是40至42歲的女性,這並不意外。不過,在年輕的女士組別中,男性的年紀就對受孕率,有直接的影響。

 

  男性年紀愈大,生育率就愈低。這對40歲以下的女性組別,她們甚麼年紀並沒有關係。

 

  「35至40歲的女士,生育率會明顯受惠於30歲以下的男性。」

 

 

  不過,專家仍未有結論,有一個說法是男性年紀漸大,精子會受損。雖然男性每天製造新鮮精子,但因為較老的精子都會有較多 DNA 問題,這就影響了新精子的細胞。

 

  專家說:「女士們應該鼓勵男士及早計劃生育,不少研究指,女性較晚生育,往往由於男方並不支持較早成家。」

 

  「跳舞要兩個人一起跳的,生育並非全因女士的年紀。」

 

Source: : It's Official, Men Actually Have Their Own Fertility Clock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生育年齡 #男性 #受孕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