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6

【生育致肥】生育後增重與懷孕無關?重視孩子、忽略自己健康才是元凶!

 

  一位媽媽生育後,自己的體重增加,是由於生活習慣的影響,和懷孕無關的。

 

  有研究發現,媽媽增加體重的一個原因是,要吃掉孩子吃剩的食物,以及久坐。另外,睡眠不足會令人想吃東西,就算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媽媽們都會多吃了零食。

 

  如果想減重的話,專家建議應該減低熱量吸收,要多運動。專家分析了30,000名女士的資料,她們生育過一至四次。女士們平均一年會增重1.94磅,原因和年齡有關。不過,生育和沒有生育,就有很明顯的分野。

 

 

  當子女到達幼兒年齡,媽媽們都會比沒有孩子的女士,每年多增加最少一磅體重。

 

  專家指出,這個差別在於「媽媽都會以子女的需要為先,所以她們可能缺少運動,或者忽視了照顧自己。」

 

  她補充:「也許會和一些小事有關,如吃完孩子剩下的食物,或者和孩子閱讀及看電影,於是坐得太多了。」

 

  「不少女性會在短時間內,加緊於飲食計劃和運動,以回復懷孕前的體重,不過往往都感到失望。」

 

  「應該以全方位的,集中長期的健康生活習慣,包括懷孕前、期間及之後。」

 

 

  媽媽們可能會受名人的影響,不論好或壞方面,明星們生育後,都在短期內回復原來的身型。

 

  「很多女性會對增磅,感到焦慮,她們受到來自其他人及自己的壓力,一定要減肥。」

 

  「對於懷孕後對 body image 的正面看法,首先要明白當媽媽的要求及年齢的影響。只要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營養專家說:「當你生育後,並非說你不能再減重,只不過是你可能少了時間做運動,少了時間認真選購食材,也少了時間準備健康食物。」

 

  「睡眠不足可以造成想吃及胃口好,這當然對體重沒有好幫助,所以要注意休息、常運動及吃得健康。」

 

Source: Moms' weight gain due to their lifestyle not pregnancy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增重 #生育 #懷孕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