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23

【準媽媽注意】「生個B少隻牙?」非無稽之談!4個悄悄出現的懷孕小毛病

生個B,少隻牙?

 

  老一輩口耳相傳的懷孕禁忌,或許對現代的新手媽媽來說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甚至乎是「迷信」。不過對於「孕婦需要更多鈣質」這個主張,卻是有實際的醫學理據。

 

  如果孕婦沒有攝取充足的鈣質,牙齒就會出現問題。因此孕婦需要攝取足夠的鈣質,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建議於整個懷孕期間,最少看2次牙醫,以確保牙齒健康,務求預防勝於治療!

 

悄悄出現的疾病

 

  BB在媽媽肚子裏成長的同時,媽媽的身體可能也會出現一些問題。例如,由於賀爾蒙的改變以及體重增加,靜脈的彈性減少,嚴重更會出現靜脈曲張;建議經常提起雙腿,減少因懷孕導致的腿部不適。

 

  另外,孕婦可於洗澡時以熱水和冷水淋浴,或透過運動如游泳、踩水及急步行走等,都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如果發現出現靜脈曲張的症狀,可穿著針對性的彈性襪,有助紓緩不適。

 

腹脹便秘

 

  不少孕婦也反映自己受便秘問題困擾。注意千萬不要服用瀉藥!因為高纖維膳食已可以十分有效地促進腸道蠕動。

 

  如果出現便秘,你可以空肚喝半杯西梅汁。不過安全起見,應該先咨詢醫生的意見。記住,即使是自然療法,有時也會引起預計不到的副作用。

 

痔瘡

 

  痔瘡也是困擾孕婦的問題之一,約有3分1的孕婦都曾經受痔瘡問題困擾。在十分嚴重的情況下,需要用一系列的溫和療法,以紓緩痔瘡問題,例如泡藥浴和使用軟膏。如果遇到這些問題,不妨向婦科或相關專科醫生提出,尋求專業意見及治療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鈣質 #牙齒 #靜脈曲張 #便秘 #痔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