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09

【酒精惹禍】爸爸要戒酒了!受孕期飲酒,BB或會患「胎兒酒精症候群」

 

  未來爸爸們,如果正計劃生育的話,可能要考慮把酒杯放到一旁了。

 

  因為,原來爸爸飲酒和懷孕媽媽飲酒都一樣,會對嬰兒造成傷害。

 

  根據研究,男性的精子與胎兒酒精譜系障礙(fetal alcohol spectrum disorder 或 FASD),又稱胎兒酒精症候群有關。每100名嬰兒,就有一人有這個問題。

 

  這些孩子出生時,會有精神上的發育遲緩、成長問題及不正常的面部特徵。

 

  人們普遍認為這個問題,只會受媽媽在懷孕期喝酒所影響。

 

  如果想避免情況,女性只要在這九個月間,不沾酒就可以了。不過,科學家現在發現出生時的缺陷和爸爸在受孕期間喝酒,有著關係。

 

  這次的研究證實了,父母雙方都會影響孩子的健康。

 

 

  出生時接觸酒精,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影響孩子的腦部損害、學習失能、問題行為,甚至犯罪傾向等。

 

  「媽媽提供的營養、賀爾蒙和心理環境,可以改變嬰兒的器官組織、細胞回應和基因表現。而研究發現,爸爸的情況也一樣,生活方式和年紀,都可以從控制基因功能的粒子反映出來。這樣子,爸爸的影響不只於子女,也同時會影響以後的世代。」

 

  就算媽媽從來沒有碰過酒精,嬰兒也可以被診斷出胎兒酒精譜系障礙。「患上 FASD的兒童,有75%的生父都有酗酒習慣,顯示爸爸在受孕期前的酒精習慣,對子女有負面影響。」

 

  研究針對人類和動物,父親的年紀愈大,子女有愈大機會患上精神分裂症、自閉症和出生缺陷。這些環境因素,如飲食和酒精,可以發生在懷孕期,而且有機會影響幾個世代。

 

Source: Turns out drinking dads can harm babies just as much as drinking mums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酒精 #飲酒 #酗酒 #爸爸 #胎兒酒精譜系障礙 #學習失能 #發育遲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