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16

【母乳VS奶粉】沖奶粉需早起、餵母乳要忍受痛楚;沒有哪位母親比較輕鬆!

  一位媽媽向另一位說:「你比我更容易吧,因為⋯⋯」沒有比這個更令人氣忿的開場白了。

 

  而當談論到如何餵哺孩子,你都總會聽到這樣的一句。

 

  當餵哺母乳的媽媽說:「你真幸運,可以和丈夫分擔夜間餵吃的工作。」而餵吃奶粉的媽媽會說:「你不用煩惱要早起床,調較奶粉和溫熱奶瓶。」

 

  有人會對餵哺母乳的媽媽說:「我希望我不需要付錢買嬰兒吃的奶呢。」而不知道這位媽媽付出的是:皺裂和出血的乳頭、脹滿的乳房和乳腺炎。

 

  漏奶的情況,並不令人舒服,但每次外出要額外準備足夠奶粉,也不是輕鬆事。

 

  當餵吃奶粉的媽媽擔心,孩子吃得太多還是不夠時;餵哺母乳的媽媽也擔心,因為她沒有辦法計量究竟嬰兒吃了多少。

 

  兩方的母親在這個話題中,都會有說不完的意見。而這只會製造更多的混亂,令媽媽們都相信自己照顧孩子有所不足。

 

  不論你餵哺母乳還是餵吃奶粉,你都會感覺被批判的:因為你不應該在公眾地方餵哺、因為你餵哺太長時間,或者因為你認為母乳是最好,感覺更高級,又或者因為母乳是最好,而你卻選擇了奶粉。

 

  做媽媽並不簡單,一位媽媽的經歷,並不能和另一位媽媽相比較的。

 

  所有母親的知道,每一個好日子時,我們感覺像個成功的父母;不過,別的日子,當事情不順利時,我們會覺得自己是個徹底的失敗者。

 

  因此,不要再嘗試找出那一邊的媽媽比較輕鬆了,相反地,不如開始互相支持一下吧。

 

Source: Breastfeeding vs bottle: Let’s stop trying to work out which mum has it easier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母乳 #奶粉 #媽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