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30

【女士煩惱】85%女性都有橙皮紋問題;有甚麼天然方法踢走橙皮紋?

  女士們,都介意橙皮紋,或許男士們也同樣在意。

 

  雖然這個皮膚情況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但橙皮紋(cellulite)這個名字,只是1920年代才由醫生命名的。

 

  近年,一系列的「奇跡護膚霜」和治療(集中於女士們的產品和服務)都突然在市場上流行起來。

 

  現實是,85%的女性都有橙皮紋問題,也頗肯定當中沒有人會喜歡的,所以被這些產品所引誘,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那麼,橙皮紋有治療方法嗎?

 

  奇跡護膚霜是否存在,不得而知,但專家指出,答案存在於飲食中,食物可以天然地踢走橙皮紋。

 

維他命C

 

  橙皮紋的出現,是因為皮膚表皮下的連接組織開始出現變弱的情況,這容許底層的脂肪組織凸顯了出來,就製造出這種皺皮凹陷的外觀。

 

  很多人都忽略了,我們可以簡單地強化皮膚組織,避免這些脂肪的形成。

 

  膠原蛋白給我們皮膚彈性、堅固和色調,而它需要維他命C去製造。增加維他命C的吸收,製造更多膠原蛋白,可以有效減少皺紋,對抗衰老的跡象。

 

保濕

 

  多飲水,一直都是對皮膚有好處的習慣,這可以帶走過多液體,避免它們形成,這也減少橙皮紋的外觀。

 

奧米加3

 

  皮膚發炎會增強橙皮紋的外觀,因為發炎會減少循環和淋巴引流。可以嘗試多從食物中吸收奧米加3,脂肪酸EPA和DHA都可以幫助減輕發炎,防止脂肪細胞增大。食物如高脂肪魚類、核桃和亞麻籽,都是奧米加3的豐富來源。

 

改善賀爾蒙平衡

 

  橙皮紋的形成原因,並不太清楚,不過因為女性的情況較普遍,有指部分原因是和賀爾蒙改變有關。

 

  雌激素可以影響身體製造脂肪,甚至準確至身體的某個部分。多種維他命B,特別是維他命B6,不只管理賀爾蒙活動,更加負責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的應用。

 

  更年期時,雌激素的製造會下降,這就會影響到賀爾蒙的平衡,因此從飲食中吸收食物雌激素,可以幫助維持正常水平。這些食物包括黃豆、黑芝麻、燕麥和亞麻籽,它們都有助賀爾蒙的平衡。

 

Source: Is there a cure for cellulite? Nutritionist reveals the foods which can combat the dreaded orange pee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懷孕 #橙皮紋 #賀爾蒙 #奧米加3 #保濕 #水 #維他命C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