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1

對驗孕棒上癮?62%婦女得知懷孕後一再驗孕!竟然驗到第12周?

 

  發現自己懷孕了,是人生最興奮的時刻之一,特別是你一直都想有孩子。所以,不少期待當媽媽的女性,都會用不止一個驗孕棒,去證實好消息。

 

  不過,根據育兒網站的調查,英國的懷孕媽媽有對驗孕棒上癮的情況,在懷孕期的首幾個星期。

 

  這個現象被稱為「驗孕測試上癮」 (pregnancy test addiction),發現62%期待懷孕的女性,都承認得到一個陽性驗孕結果後,就會重覆測試。

 

  每12人就有1位會這樣做,甚至一直做到12周身孕。

 

  原因是,媽媽們都想確認一切順利,特別是關鍵的首幾個星期。專家認為,這並沒有甚麼問題,只是驗孕棒的成本,加起來可不是個小數目。

 

  專家說:「對驗孕測試上癮,可能有點奇怪,不過不少媽媽都會這樣做。看到陽性結果,能夠給準媽媽一個推動力。擔心胎兒是自然事,這也幫助她們確認情況安好。」

 

  「不過,重要的是,不要過分沉迷重覆的測試,驗孕棒都不便宜,而且不需要。」

 

Source: 'Pregnancy Test Addiction': New Mums-To-Be Addicted To Doing Pregnancy Test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驗孕棒 #驗孕 #孕婦 #懷孕 #上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