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15

臨盤前幾周開始假宮縮,怎樣知道BB真的要出生了?留意陣痛強度、時間還有幾個跡象!

 

  你的袋子已經準備妥當,所有入院分娩會用到的東西都在裏面。孩子的房間當然一早裝修好,就只等候嬰兒的來臨。

 

  當你準備成為父母之時,你的身體也正預備要生產。

 

  臨盤前的幾周,你開始會體驗到假宮縮 (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這可以早至24周就開始,你或會奇怪,孩子是否要出生了。

 

  當生產時間愈來愈接近,收縮會變得頻密和強力,也和真實的收縮愈相似,更可以持續5個小時之久。

 

  那麼,要怎樣分辨是假陣痛,還是孩子真的要來了呢?

 

 

  簡單地說,真正要分娩的話,陣痛是遞進的,意思是一開始,就不會消失,強度也不會減低。

 

  如果開始感到收縮,請冷靜等等。專家說:「這個時候,你不能判斷這是否要生產。」洗個澡,或者以暖和的溫度,去按壓肚皮周圍,舒緩痛楚。重要的是休息,真也好假也好,你都需要保存體力。

 

  若果陣痛消失了,這只是個預演而已。不過,如果變得恒常及強力,你可能要生產了。「如果陣痛間,你感到不能呼吸,就很大機會是要臨盆了。」

 

  除了陣痛外,如果出現大量出血或者羊水穿了(羊水沒有氣味),又或者腹部有很大壓力,感到嬰兒向下移動,請馬上電話求助或趕到醫院。任何這些徵象,都表示你的孩子要出生了!

 

Source: How do I know if I'm having real contractions or false labou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臨盤 #假宮縮 #陣痛 #分娩 #羊水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