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3

「雙胎輸血綜合症」唔關遺傳事!對胎兒有甚麼影響?其中一胎有較多流體要留神!

 

  這位媽媽分享了心碎的故事,腹中的一對18週大雙胞胎兒,由於雙胎輸血綜合症 (TTTS) 死亡。

 

  情況是,雙胞胎的一人攝取了過多的營養。

 

  媽媽 Vienna 在 Facebook 說,這是一生中寫過的,最困難的一件事。

 

  TTTS 最初常見的徵狀是,雙胞胎的一人比另一人,有較多的流體。醫護人員注意到後,Vienna 就接受了超聲波掃描

 

  當晚,羊膜囊破裂,穿了羊水。

 

  她解釋說,住院了兩天,希望救回胎兒,不過事與願違,她的 「小天使到了天堂去」。「我不知道為何會發生,我祈求上天賜我力量,告訴我為何要帶走我的女兒。」Vienna 補充說,雖然心碎難過,但她同意捐出雙胞胎先,幫助醫生了解 TTTS 的情況。

 

 

  「我知道女兒已經到了天國去,我經歷過的這些痛,絕不希望其他人要承受。」

 

  「安息吧,我的小天使。媽媽永不會忘記妳們的,我深深愛著妳們。」

 

  TTTS 有機會影響分享一個胎盤的同卵雙胞胎。連接胎兒的胎盤血管出現不平衡的話,血液就不是平均分到兩個胎兒去。

 

  於是,一人 (接受者 recipient)得到較多血液,而另一人 (捐贈者 donor) 會收到較少。結果,前者因為額外的營養和流體,會長得比較大,後者就發展得較慢。

 

  這會對接受者的心臟,造成壓力,胎兒會嘗試通過排尿,釋出過量流體。他或她的周圍就會有過量的羊水,而捐贈者則只有少量。

 

  TTTS 並非遺傳或者基因引起的,也和父母沒有關係,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Source: Woman loses unborn babies after rare twin-to-twin transfusio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雙胞胎 #雙胎輸血綜合症 #TTTS #遺傳 #基因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