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03

每80個就有1位媽媽宮外孕!懷孕時出現肩膀痛?或是內出血徵狀!

 

  一位媽媽分享自己的心碎故事,她希望這個宮外孕經歷,可以及早提醒其他媽媽注意徵狀。

 

  2015年12月,34歲的 Kerri Stedman 發現懷孕只有幾個星期,就出現了宮外孕的情況。

 

  在這段影片中,她解釋自己如何忽視了徵狀,出現了子宮破裂及內出血。她暈倒在醫院洗手間,馬上要進行手術。

 

  Kerri 說,她的情況 「差不多要死亡」,形容這開始了 「最黑暗的日子」。

 

  Kerri 希望這次事件,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宮外孕,每80名女性就有一人有這個問題。

 

  「沒有人告訴你,如果你有肩膀痛,這是一個內出血的徵狀,要馬上到醫院去。」

 

 

  2015年11月,Kerri 接受膽囊治療,當時發現懷孕了。她和丈夫已育有兩名女兒。

 

  12月9日,她開始出現出血情況。「有這兩名孩子前,我曾經出現過流產,所以我以為這次是一樣吧。因為過兩天要進行定期檢查,所以當時就沒有馬上到醫院。」

 

  「我有致電詢問醫護,他們請我去檢查,但我拒絕了。」

 

  「我有抽筋和出血的情況,但我認為不至於要馬上到醫院吧。」

 

  Kerri 還有肩膀痛,但她補充:「我應該跟醫護說的—但我不知道肩膀痛是宮外孕的一個徵狀。」

 

  兩天後的定期檢查,醫生說嬰兒在子宮的邊緣—大部份的宮外孕都在輸卵管。

 

 

  「我不太了解嚴重性,醫護在說微創手術,看看情況。我還叫丈夫回家,因為他要接送其中一名孩子。」

 

  「然後,我注意到護士們趕緊準備,驗血報告指懷孕不成,要馬上動手術。」

 

  一切要到手術後,Kerri 被送到病房,才慢慢組織好事情。「最初兩天,我都沒有什麼感覺的。感激醫護人員,他們很好。」

 

  「當你在醫院中,承受著痛楚,你希望為了孩子要儘快復原,但當你身體復原後,就開始感到悲傷。」

 

  去年春天,Kerri 再一次懷孕了,是個「充滿壓力的過程」,直到女兒 Lucy 四個月前出生,才鬆一口氣。

 

  她說,她永不會忘記這個悲劇,不過藉著告知其他媽媽這個潛在風險,Kerri 說她相信 「孩子的生命會變得有意義」。

 

  這位媽媽將會在一年間步行1,000公里,為 Ectopic Pregnancy Trust 籌款。她說,這個組織幫助我明白,自己並非孤單一人。

 

Source: Mum shares heartbreaking experience of ectopic pregnancy in desperate warning to other mother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生育 #宮外孕徵狀 #內出血 #媽媽 #懷孕 #宮外孕 #肩膀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