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03

懷孕有最佳時間?專家︰5月受孕早產機會高10%!7、8月受孕的孩子又點?

 

 

  選擇何時懷孕,往往是一件你完全不能控制的事情。不過,不少夫婦仍想嘗試,希望孩子可以在某段時間出生。

 

  例如,有人會想孩子的出生,配合到入學時間,而這可以影響甚大—特別是孩子新入學時。

 

  又有人會考慮到,在炎熱的夏天要腹大便便,並不好受。

 

  要何時受孕,並非你所能控制的,但受孕的月份原來對胎兒都有影響的—真的有一個所謂懷孕的 「最佳」 時間。

 

 

  專家就說,5月受孕的嬰兒,早產出生的機會會高10%,這個發現可能和嬰兒足月有關,1月及2月正屬流感季節。

 

  而7月及8月之間受孕的孩子,一般身型比較大,較平均會重8至9克。有說,夏天受孕的媽媽,可能會吃多一點。

 

  研究分析了647,050組的兄弟姊妹,人數是一百四十萬名兒童。

 

  專家會直接比較孩子和他們的兄弟姊妹,因為教育上和經濟上等因素,都屬一致的。

 

Source: The best and worst months to get pregnant according to fertility expert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懷孕最佳時間 #育兒 #媽媽 #早產 #懷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