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3-28

我的獨門護膚步驟

 

  實在有太多人問我究竟正確的護膚步驟是怎樣的,面對櫃子裏一瓶瓶的護膚品,都不知道使用先後次序。今次我想分享我的護膚步驟,大致可分為基本護理與特別修護兩部分。

 

  基礎護膚:
  潔面 > 爽膚水 > 潤膚露

 

  特別肌膚修護:
  爽膚水 > 水性精華 (質地較薄)  > 油性精華 (質地濃郁)

 

  我每日一定要做足基礎護膚的步驟,確保肌膚乾淨和健康,然後再按個人需要選擇不同的特別肌膚修護,譬如美白、控油、抗衰老產品等。至於修護是否天天做就要看你的護膚決心,還有錢包的「慷慨心」! 當然,都要視乎皮膚的情況,皮膚問題不大時就可以隔兩、三天,甚至每周一次進行特別修護,皮膚不好就要再勤力一點了!

 

  今次先講講爽膚水。有些人認為爽膚水沒有必要,而忽略了這一步驟。個人認為,爽膚水可以平衡洗臉後皮膚的PH值,更有助之後的護膚品吸收。

 

 

 Cle de Peau Balancing Lotion

 

  我推薦Cle de Peau的Balancing Lotion,它十分好用。我很喜歡這個法國名字,Cle de Peau就是Key of Skin的意思,好像是打開美肌鑰匙一樣,而又真的能做到這個功效。把它當爽膚水使用,平衡肌膚至最佳狀態。不過它價錢貴,如果能夠負擔就一定要試試。

 

 Botani Soothing Facial Mist

 

  我又發現了一支既便宜,效果亦不錯的產品,就是Botani的Soothing Facial Mist。我把這支噴霧當作爽膚水使用,潔面後噴兩下,可以抗菌、退紅、補濕、舒緩,感覺很不錯。我用任何護膚品前都一定研究成分是否安全及有效,而它的成分天然,有玫瑰油、蘆薈等。我特別推介當中的甘油成分,因為很多人只顧補水,而忽略了油的補充,其實肌膚最重要是水油平衡,有少許油分才能有鎖水功效,皮膚才不會容易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he Beauty Factor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