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8-25

五步做美肌達人

  不少愛美之人對護膚都有全面的理解,也願意花錢購買優質護膚品,但是,要做真正的美肌達人,必須要用適當、有效和智慧的方法,才能收到護膚功效。
 
  我歸納了五個步驟來說明一下何謂有效地護膚。
 
卸妝

  先用卸妝油打圈塗勻面部,然後用纖幼的濕海綿把油輕輕擦掉,憑觀察海綿確認面部是否乾淨。卸妝時間最好不多於45秒,以免化妝品殘留停在面上,再積聚於毛孔之中。
 
卸眼妝

  先用棉花棒以清水濕透假眼睫毛邊緣,溶化膠水,千萬不要大力拉扯。在進行全面卸妝時,我會特別在最後才擦掉眼妝,讓卸妝油有足夠時間溶化睫毛液。卸眼妝時手法是「印」不是「抹」,以免折斷睫毛。
 
潔面

  直接用乾淨的雙手把潔面泡泡塗在面上打圈,然後用溫水洗淨。指頭能摸到肌膚是否清洗乾淨,特別是下巴、腮位等。潔面時間同樣不宜太長,約15秒即可過水。
 
塗爽膚水

  潔面後應等10分鐘左右才塗上爽膚水,讓肌膚接受一下逆境的考驗。用棉花塗爽膚水的好處,是有助皮膚表面的角質排列更好。但肌膚敏感人士就不宜用這個方法,改用有噴咀的爽膚水,噴後用乾淨的手背印勻全面。
 
塗精華液

  先將精華液擠在掌心,吸收手掌的溫度,然後印上面部,這樣能更均勻地將精華液滲壓到皮膚裏。
 
  精華液的使用次序,應先塗較輕盈的水性精華,後塗較厚的油性精華,因為水油天性互相分隔,先水後油令水性精華更易吸收,不會覺得黏膩。
 
  有些人塗精華液會出現「擦膠碎」,原因是塗得太多,而來回摩擦亦會有此情況。堅守以「印」的方法塗精華,就不會再有「擦膠碎」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he Beauty Factor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