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3-10

減壓篇:一次過吃24粒金莎,有用?

  春節假期過去,我的生活終於回歸軌道!作為媽媽,節慶假期絕對不輕鬆,甚至比平日更忙碌,因為連最幫得手的姐姐也放假,媽媽們要獨力安排節日活動、親友聚會、孩子三餐,責任突然倍增。我相信很多爸爸也會分擔這些責任,但女性感受到的壓力卻不一樣,因為我們才是打理家庭的PIC ( person in charge)。

 

 

  親愛的男人能夠分擔家庭責任固然好,我們亦好感激,但包底的多數是女人。例如,姐姐放假了,誰理所當然帶孩子?是女人啊!孩子三餐及節慶活動,誰去安排?是女人啊!過年前大掃除誰去安排?是女人啊!處理家務外,女人也為家庭提供經濟支持啊!現今女人的壓力怎會少?所以很感恩我的非典型伴侶對我的包容(幾乎不做家務),體諒(我沒有時間做飯,他盡量做)及支持我的工作(容許我永遠有創不完的新事業), 但我仍然感受到假期帶來的壓力。

 

  假期後,於開學前一天,我的壓力容量終於到頂,就在周日晚上,我竟然一口氣吃下過年收到的一盒24粒金莎!當刻,我就知道壓力源於我的個人節奏完全被干擾,個人空間及時間完全喪失。因為不能為自己作出任何滋養,我的生命力簡直快要枯乾,身體智慧告訴我,需要食朱古力減壓。

 

  須知道,要有效從朱古力中攝取減壓成份,必須進食超過70% 可可的那種朱古力,無奈家中缺貨,唯有幹掉一整盒金莎朱古力,因為身體告訴我,這是我的需要。但一整盒才感受到少許幸福,實在太可怕!可想而知它的有效減壓成分是多麼的少!>.<

 

  為了讓生活回歸正常,我特別為自己設計一個短期療程,好好整頓自己的身心,重新投入羊年開始的美好生活。

 

  1. 連續一星期於早上用初榨椰子油進行油拔法(古印度排毒療法,下期再詳談)。(目的:排出節慶食物殘留身體的毒素)

 

  2. 以初榨椰子油取替所有食油一星期(目的:排出因作息混亂而累積的宿便)

 

  3. 一星期不吃晚餐,只喝湯。(目的:讓消化系統大休息,提升睡眠質素)

 

  4. 放假 / 請假一天,不工作不帶孩子不理家事,最好不帶電話。逛逛街,看書或獨自看一套電影。你是值得的!(目的:重整生命力才能對工作及家庭作出高質素貢獻)

 

  5. 告訴伴侶你的計劃及需要,並請他幫忙,感謝他對你的支持和愛護。(目的:重建幸福生活的自主權,同時邀請伴侶的支持及表達感恩。)

 

  歡迎大家一起試試!幸福的新一年等著你喔!^_^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都市病 #心理情緒 #上班族 #減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