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4-14

女人篇:愛搓麻雀的女人最幸福

  根據我非正式研究觀察,愛小賭怡情搓麻雀過日晨的女人最幸福!說明原因前,請你花半分鐘時間想想身邊的例子,是否應驗呢?嘻嘻!好像是真的,對嗎?究竟為甚麼愛搓麻雀的女人比較開心、備受寵愛和感到幸福?

 

  要做一個幸福的女人,首先要懂得自愛。自愛包括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情緒、思想、需要,懂得為自己製造快樂的女人,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而懂得好好對待自己的女人,才能夠示範給身邊人看,她需要怎樣好好被對待。唯有充分了解自己,才能有意識地辨別自己需要甚麼。自愛這個大道理,很多古老智慧也有提及,但究竟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呢?

 

 

  自愛可以透過生活中的自我照料活動(下稱Self-Care)實踐。簡單來說,Self-care活動就是做一些沒有效率,但令你感覺良好且很享受的小事情。例如:浸浴、按摩、facial、跟朋友喝下午茶、讀一本書、一個人去喝咖啡或一個人去看一齣喜愛的電影等等。實行Self-Care 沒甚麼實際用途,卻可以令女人心情暢快。

 

  於我而言,心情暢快就是一切,如果心情不暢快,人生還有甚麼意義?不過,暢快不一定是愉快,容許自己失落或傷感也可以是暢快的。女人感到心情舒暢很重要,因為她能夠自由表達思想與感受,能夠讓身邊人變得開心快樂,等於擁有一段愉悅和諧的關係。所以,self-care 活動無比重要。因為它是女人的快樂泉源。

 

  那搓麻雀跟快樂有麼關係呢?原來當愛搓麻雀的女人能夠搓麻雀時,她們會變得期待、高興與雀躍。她身邊的男人會因為女人的快樂,而擁有一份無明的成功及滿足感。當男人感到成功及滿足時,會比較願意去遷就或為女人做大小事情,甚至乎會提供實質的支持,成就女人搓麻雀的需要。

 

  女人如果快樂,對身邊事物的包容度會更高。試想,如果你今天做了一個全身按摩兼與女友們喝過愉快的下午茶,回家時就算看見孩子弄至翻天覆地,也不會生氣吧!相反,如果你是一個長年加班,從來沒有自己的嗜好和時間,超時工作回家後還看見亂七八糟的家,你會怎樣?

 

  姊姊們,你有固定的Self-Care 時間表嗎?如果沒有,現在開始吧!誠邀你馬上列出20個易於實行的Self-care 活動,然後每天做三個,一星期之後,包保你變得很幸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