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11

【單身篇】14個結識伴侶方法 + 9大吸引男性特質

  因爲有客人反映在香港很難結識「優質」異性,我在自己的面書上徵求意見的結果。原本是徴求一百個Tested & Proven 結識伴侶的方法,但是原來要覓得一個如意伴侶,不外乎是以下十四種。

 

  1. 參與社會運動 

  2. 行山

  3. 做義工

  4. 返教會

  5. 返學

  6. 相親

  7. 網上社交平台

  8. 參加朋友聚會

  9. 返工

  10. 耕田

  11. 上興趣班

  12. 跟一堆男子踩單車

  13. 旅行

  14. 轉工

 

  客人說找不到優質伴侶,因為她在新興的網上社交平台遇到的男人非常參差,很多甚至不能寫出一句完整的英文句子!我也非常明白客人的苦況。一個高學歷、高薪,擁有自己專業的香港女性又怎會委身於一個連英文餐牌也看不懂的男人呢?所以這些女性寧願選擇單身也不會委身。

 

 

  老實說,我從來也未曾遇過不能結識異性的煩惱。我的煩惱倒是如何減少對異性的吸引力。我是認真的,不是晒命。我是典型的處女座,當我在一段穩定的關係時絕對不會招惹不必要的感情瓜葛。本小姐沒有時間去招呼閒人,所以如何避免與無關疼癢的異性深入交往是我自小就學會的事。當我開始鑽研兩性關係的時候,我終於明白為何自初中開始我便開始不乏追求者,我也觀察了一些不愁追求者的女性朋友,發現我們擁有的共同特質如下:

 

  1. 愛笑

  2. 看似頭腦簡單

  3. 活潑開朗

  4. 主動

  5. 風趣幽默

  6. 樣子甜美(最不重要)

 

  一個擁有以上特質的少女,幾乎已經會令所有少男傾倒,樣子是否標緻其實不太重要,當然如果甜美會加分,但以現代化妝與打扮技巧,只要花點功夫,樣子如何也能成為時尚的氣質少女。所以,性格才是重點。

 

  當然,現在來到這個三十出頭的年紀,也不能只靠少女氣息來吸引一個好男人。正所謂「你揀人時人揀你」。如果你希望能夠結識到一個能夠發展長遠關係的好男人,應該首先代入你理想中的男人的思維去思考。假設你是這位客人的狀況,我猜妳的理想伴侶的要求至少需要擁有事業基礎、學歷與你差不多,品格良好無不良嗜好的男人,我已經因應實況的供應狀況而刪除了靚仔型男等額外要求。

 

  好,現在試想像一個事業有成又的男人會如何挑選女伴?所以除了以上六點少女特質之外,一個富有魅力的女人還需要做到以下三點:

 

7. 增廣見聞

 

  你可能聽過日本最位高權重的男人會欣賞藝妓(與性無關),甚至花很高昴的費用去包養或是短聚。但你又是否知道藝妓每天要看三份報紙?其中包括體育與財經。所以在希望吸引到一個男人之前請也先惡補一下自己的見識,藝妓看報只是一個比喻,更重要的是學習男人的宏觀思考,不要把話題停留在芝麻綠豆的小事情上。

 

8. 培養自己的興趣/熱情

 

  現代社會受著高薪厚職的女性大部分也在職場上很能幹,把自己的所有精力與時間也投入在工作上。換言之,即是工作以外就沒有其他興趣和熱情。這樣的女人除了會是一個悶蛋之餘,自我價值應該也不會高得哪裏,很容易便會把男人當作下屬來管理。任何階段的女人也需要擁有自己的興趣和人生(非建立在工作之上)才能保持女人的從容優雅。

 

9. 學習傾聽别人(尤其是男人)

 

  依我的觀察,男人其實很需要女人的傾聽。一個不會批判他的女人,能夠明白和體諒他,讓他感到舒適自在可以展現最佳的自己。如果聆聽别人從來不是你的強項,建議你去修習一下Active Listening 的技巧。不想花這麼多心力去學習這些技能啊,可以怎樣?當然選擇在你手,如果不懂得聆聽,你就只會吸引到一個永遠聽命於你的小男人,或者必要接受其實你的男人另有其他紅顏知己排著隊等待去「聆聽」他。

 

  頭六點的少女特質其實每一個小女孩也會擁有,但為甚麼一個女人長大之後會變成一個亳無吸引力的女人呢?

 

  在一次講座之中,一個參加者為我解答了這個問題。在她的成長及之後工作的環境也把她訓練成要與陌生人建立一道高牆才感到安全。輕易表露最坦誠的自己絕對是不能接受,她說這不能通過她的「風險管理評估」。

 

  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一個項目來管理!天啊~

 

  人生不就是要去經歷高低起伏來學習做人的智慧嗎?我們又怎可以用現代社會的管理模式來經營自己的人生呢?

 

  人生並沒有輸贏,但是時間與青春是有限啊!尤其是還希望生孩子的女性。所以,如果你認真希望結識一個好男人,請先問一下你自己,你有甚麼特質足以吸引一個好男人?還有你有哪些性格特質使你們的關係可以長久?

 

  當你搞清楚之後,我敢肯定,只要你在展現最佳的自己,你就能遇上你的真命天子。說不定,那時候他已經對你展開熱烈追求了!

 

  P.S. 有感香港女性實在需要更多的支援,小妹正在積極籌備「幸福女人命運自主」課程。如有興趣請到此訂閲Bella Vita 最新通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單身女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