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24

【社會篇】給13+3的公開信

親愛的香港情人們,

 

  希望你們在獄中安好!

 

  我不會稱你們做英雄,因為英雄太剛烈了,不適合溫柔及非暴力的你們。用「香港情人」來形容你們更加貼切。你們有誰能否認自己不是深愛香港?

 

 

  我知道你們對香港的是「真愛」,而不是利用她來達到任何升官發財或一己私利的目的,你們拒絕貪圖安逸而接受一些不真正對香港好的政策。在此,我感激你們每一位的付出,你們的付出使我在香港可以活得更美好,因為你們為黑暗的世代帶來光明,也燃亮了很多香港人的心。

 

  在剛過去的周日,我有參與聲援你們的遊行。我肯定正確的遊行人數遠超警方報稱的兩萬人。很多六十歲以上的公公婆婆也在炎熱的天氣下上街表達支持。他們知道公義及道理在你們這邊。遊行的亮點永遠也是在可以於街上與陌生的遊行人士互相取暖,那種「在一起」的感覺能夠抵擋政治上的寒流。請記著,我們全部人都跟你們「在一起」。

 

  林太在遊行翌天回應指:「無論學生們的理想有多崇高,都應用合情合理合法手法爭取,應和平理性不影響其他市民,才是真正民主精神。」

 

  我想說,我也是市民,而我真切的感激你們所做的一切。雨傘運動令香港清楚表達出我們要甚麼,如果守法的溝通有效,我知道你們並不希望堵街。如果新界東北不是被制度的暴力而強行通過撥款,你們又怎會衝入立法會?我當時也在現場看到吳亮星沒有等到所有議員就坐就強行點票通過,這比小學雞還要兒嬉的做法,我很理解你們已經不知道可以做甚麼,只剩下自己的身體去阻止荒謬,但是又怎可能?

 

  我知道香港仍然有不少人認為法律就是一切、至高無上。世間上有不少盲信法治的人。這些人最多只會是一個好員工,永遠不會成為智者,莫說成為一個優秀的領袖或是強者。

 

  不知道袁國強是否知道我們偉大的祖國也曾修改過四次憲法,誰能保證法律永遠是對的?種族隔離曾經也是合法;奴隸制度曾經也是合法;大屠殺曾經也是合法;殖民主義曾經也是合法;所以合法性是關乎權力,與公義無關的。我們雖然未有權力,但公義與我們同在,時間會證明一切。

 

  馬丁路德金博士曾説:「人有道德責任去不服從不公義的法律;世上最危險的事情莫過於誠懇的無知及真心真意的愚蠢。」真的很對,是嗎?

 

  我知道你們選擇了這一條路,全都無怨無悔。今天晚上在夢中醒來,收到一個訊息要寫這信給你們。你們現在的處境就像我的兒子在換牙一樣。乳齒要脫下來了,像你們過去的經驗。新的智慧像恆齒一樣正在破繭而出。這些新的恆齒(智慧)將會伴隨你們一生,引導你們成為香港的「最佳情人」。

 

  願你們在平靜中找到力量與智慧,也祝願香港政府能夠早日找到領導香港人的智慧。

 

你的情敵

 

貝拉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經濟發展 #遊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