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24

【關係篇】想得到幸福嗎?學會包容就可以!

  又是真人真事。

 

  有一天,我分別約了兩位朋友,時間上是一前一後。那天早上忘記了家裏發生了甚麼突發事,令我遲了出門,所以跟她們的約會也遲到了三十分鐘。

 

  女友A的反應是,不停地責怪我,向著我說:「我都說你的時間管理很有問題,每一次約你也永遠不能準時,你怎可以這樣做人的?靠你辦事就死得人了。」我覺得她說得很對,所以她最好不要找我做事,而我也永遠不希望替她辦任何事。在A 的生活裏,不論是工作或是做運動也要做到最好,在她的眼中,只有對與錯,黑與白。

 

  女友B的反應是,十級的包容。知道我遲到了,她就坐著等,玩她的手機自我娛樂,還拍下餐牌照片给我先看,叫我不用急。

 

  經過給A 咒罵完一大輪的經驗,B的包容真的好像沙漠裏遇上一滴甘泉一樣使人感動。突然間,我明白到為何A 四十歲仍然單身,而B三十出頭,前兩年與金融界的明日之星結了婚,過著幸福的生活,她堅持繼續上班,說要保留自己的生活及保持活力,所以算是打著風流工吧。A當然是典型的靠自己女強人,單身而且享受靠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

 

  如果以不開口計,因為A 為人十分尖酸刻薄,二人的姿色是各有千秋,A也是美女一名,因為熱愛運動的關係,皮膚身形也保養得很好。其實她也不乏追求者的,但是在她眼裏,只是看到男人的缺點。例如:大肚腩、不愛運動、賺錢比她少、離過婚、髮線上升等。總之在她眼裏只有她自己是最好。所以她仍然未遇上一個她看得上的男人。

 

 

  B的五官其實沒有A那麼標緻,不過她勝在懂得打扮,她知道如何在人前展示最好的自己。展現最好的一面說的不單是外觀,還有修養。我幾乎沒有見過她動怒過。由於我倆識於微時,她自小已經學識把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情上,對人對自己也是。對她不好的人,她只會當他們無到,根本不會花費任何精力在他們身上,其實她也有一個不是對她很好的媽媽,可能自小已經「被訓練」如果面對逆境,所以幾乎沒有人可以觸怒她。當她認真對待一個人就會把對方的優點放大,因為她明白這是唯一的選擇。要是決定跟這個人在一起,要不接受對方的不足,盡量欣賞他的優點,這樣才是真正的經營一段感情關係。如果硬要雞蛋裏挑骨頭,倒頭來只會與自己過不去吧。B曾經說過,她是看到自己媽媽做人那麼不愉快,所以她從小就知道要做與媽媽相反的事,這個過程由開始有意識去思考到有意識地實踐,擺脫母親的影子,其實一點也不容易。我很興幸她能夠遇上一個能夠與她互相欣賞珍惜對方的男人。我知道她的幸福不是幸運,而是很努力去修煉自己的結果。所以,能夠獲得幸福的真正原因是知識和技巧。

 

  我知道香港很多女性也像A一樣,口說享受單身,但是心底裏也渴望一天遇上真命天子。如果對於A的狀況有一點共鳴而你很希望有所改變的話,歡迎你本周六參加這個活動,讓你可以裝備好自己,遇上一個如意郎君。

 

  抱泡情人學習班

  更多詳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