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04

【性再教育】成年人最需要性教育?Netflix’s猛片帶你「刷新三觀」

  不知道在香港有多少人覺得像本土電影《非分熟女》裏裡面蔡卓姸飾演的小敏,結婚五年還是處女是可以接受呢?

 

  我知道在香港這的確存在。曾經上過一些身心靈課程,有同學明明自我介紹時說已婚,但另一邊廂又透露自己是處女。起初我以為自己聽錯。原來她就是對性非常恐懼,那恐懼大得會使身體完全崩緊,沒法讓丈夫進入。她一直無法克服那個恐懼,所以婚後數年依然都是一個處女。

 

  香港實在有很多人需要正確的性教育,但那可不再是小學四五年級,由女性衞生用品公司贊助到小學去講解男女生理大不同的性教育講座,而是需要貼地並與現實相符的性教育。但這一課的性教育並非給予青春期的孩子,而是給所有對性感到負面的成年人,特別是青少年的家長。

 

  因此,我誠意推薦Netflix’s 原著《Sex Education》。

 

  請不要以為這是能與孩子一起觀看的港台節目性本善,絕對不是。因為開首的兩分鐘已經會有一男一女的高中生在全祼做愛的畫面。那一幕原來非常富教育意義──我要開始劇透了。

 

  那一幕是女主角的好友,一直對性愛非常開放,常與不同的大隻男同學上床,她會以男人在床上的反應去定義自己的價值,她會製造假高潮,以取悅男人,使他們感覺良好。當然,雙方沒有真正的享受,所以那些關係也不能維持很久,這也是女生一直性濫交的原因。直到一次她遇到一個真心希望發展下去的男同學,但就是在床上無法協調。男同學感覺不到女方真正享受,因為女生只希望取悅他,常常不斷問他是否要在她的面上或口裏射精。男生並不覺得需要,女生感到非常愕然,他反過來問她喜歡怎樣?她呆了。

 

  這女生雖然以為自己的性經驗非常豐富,與過很多男生上床,但是原來她並不知道自己喜愛怎樣的性愛。於是她就這個難題去了找學校的性治療師。治療師就是叫她去發掘一下自己的身體,看看那些地方會使她特別興奮及喜歡被觸碰。於是女生就第一次嘗試自慰,找出自己的G點(能夠帶動高潮的性感帶),試試自己喜愛的姿勢。然後她終於能夠告訴男友怎樣才能使她興奮。最後,她不需要再偽高潮,而男友亦能因為自己能夠給予女友帶來高潮而感到滿足。

 

  以上一段其實只是整套劇裏的一小段,其他還有父母如何處理兒子看色情電影、帶女同學回家嘗試破處,及發現兒子的同性性取向等等,當中闡述愛與性的關係非常到位。

 

  如果你自覺不能真正享受性愛,建議你去尋求專業治療。否則你即浪費了生而為人的一大享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性教育 #Netflix’s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