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19

【生活篇】有緣品嘗注入治癒力量的茶,是一種福氣!

  最近去了朋友B家裏作客,喝了她的茶,果然是神奇的茶。去朋友B家裏「呃茶喝」是朋友K的主意,因為B的茶是買不到的。茶是經過B的師父加持,需要在茶室裏學習一段時間,對茶有足夠的認識才能得到。

 

  B說她的身體愈來愈好,是因為跟師父喝茶多了,K也說在B家裏喝過幾次,身體的一些狀況也改善了。在喝茶的當天,我的身體其實沒有大問題,只是眼睛有一點朦,可能是近來不夠休息,累積了肝火引發。豈料喝茶之後約一小時,我發現眼睛看清了很多,而且還比平常光了一點。真的很神奇啊!B說,茶就是會治療身體需要的地方。

 

  B為我們泡茶的時候是不說話的,我們盤膝而坐在小茶几上喝茶。B說,她需要專注才是對茶及我們尊重。雖然B沒有說,但我知道她是氣運丹田地為我們泡茶,因為她是每天也會雙盤打坐。能夠為人治病的其實是那一道氣,並不是茶本身。如果沒有修行的人,一定不能泡出可以治病的茶,所以非常感恩B。

 

  佛陀說世間修行的方法不只三萬六千種法門,茶是其中一種。水是有記憶的,一位日本人——江本勝,把他研究水的成果出版的書叫《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看過這書你就會明白水是有記憶的並且能夠傳遞訊息。所以,沖茶人的能量才是最重要!

 

  朋友B泡的茶有療癒能力,是因為茶裏的水被她注入了能量。99%的水被她那氣運丹田的光淨化了,然後那1%的茶葉經過她師父淨化,那個茶不好喝才怪。

 

  我認為一個好的茶人就是話很少,不會用言語去說服你他的茶有多好多棒,也不會令你感到任何不安。一杯茶好與不好,並非靠頭腦用邏輯去證明的。好的茶藝師會把地方營造成一個很讓人身心放鬆的環境,讓人好好地喝一口茶。所以喝茶不是把茶放進口的一刻才開始,而是由客人一踏入茶室那一刻已經開始。

 

  但不是遇到好的茶人才能修行啊!如果遇到好的茶人,是因為你本身也修成正果,才會遇到相同頻率的人;遇到好的茶人是一個福氣,要感恩。如果遇到不好的茶人,是一個學習,有緣學習也是一個福氣,因為可以實修,放下批判、放下執着、放鬆心情。這不是更大的收穫嗎?

 

  近年在香港多了很多不同的茶藝師、茶人,每一個也修習不同的茶道,帶着不同的療癒力量。如果大家有時間,不妨趁着假日走訪一個香港的茶道之旅。尋找那個能夠以茶療癒自己的沖茶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健康 #識食 #茶藝 #茶道 #修行 #茶藝師 #茶人 #能量 #自然療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